玄沧。

单机人/杂食人

【曦瑶】【高塔上的公主】

是前几天时光机的联文,

很短,不到4k,

甜甜的魔法童话风——

第一次尝试这样的风格,可能驾驭的不好,

但是绝对很甜!

 

——————————————

 

一、

 

在遥远的没有黑暗的世界尽头,在云雾缭绕的天涯海角,有一个神奇的国度。

这里没有尔虞我诈,没有勾心斗角,每个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他们过着幸福的生活。

 

这个国家的名字叫作梦。

而蓝曦臣,是梦之国的王子。

他甫一出生,就被告知在他十八岁的时候,要拿起圣剑,去远方的黑森林,打败凶恶的巫师,救出被囚禁的美丽的公主,而后和公主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再生一对儿女......

 

停。

 

蓝曦臣其实不太明白这个传说的由来,但他的父亲,爷爷,太爷爷...皇室的祖祖辈辈都像传说中那样,救出公主,过上了美满的生活。

 

似乎一个人的一生就这样被传说一般的剧本安排好。

 

小时候,这位王子殿下并没有觉得这样的安排有什么问题。他是王子,是梦之国未来的希望,也代表着未来最强的力量。

由他来救出公主,并无不妥。

 

但直到他十四岁的生日,似乎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

 

 

 

二、

 

十四岁的时候,王子有了属于他的骑士。

那是一名不算高大的少年,他很漂亮,浅蓝色的眼睛像两块水晶,熠熠生辉,似有漫天星辰。

 

他像最美丽的天使。

 

骑士向王子行礼,轻吻他的衣摆。

 

“我将永远追随你,我的殿下。”

 

骑士的名字叫作孟瑶,他年纪不大,人却敏捷得很。不管是读书,还是习武,他都陪在蓝曦臣身侧,奉守自己的职责。

而王子对他极好,几乎情同手足一般,不仅允他近身,同出同进,甚至有时同吃同住。

 

据侍卫讲,有次还见到王子殿下给自己的小骑士夹菜呢。

 

当然,蓝曦臣心里对这段时光是很满意的。

他喜欢孟瑶陪在自己身边的感觉。甚至自从有了孟瑶,他再也不想去救什么公主。

 

每每看着少年微笑的脸庞,看着他白皙的皮肤,灿烂的金发和红润的嘴唇,以及那湛蓝的眼眸和纤长的睫毛,尚还年少的王子殿下都觉得心里像有只小猫在轻轻的抓,让人痒得很,又欲罢不能。

 

那时的他还不太明白这样的感觉代表着什么,但那颗早已播种下的种子,随着他的长大,渐渐生了根发了芽,在他意识到的时候,已经长成了参天大树。

 

 

 

三、

 

然而王子避不开自己的宿命,或者说,责任。

 

十八岁的成人礼上,国王亲自将镶着宝石的圣剑交给他,郑重的叮嘱,要他穿越一切艰难险阻,打败残忍的巫师,救出被囚禁在高塔的公主。

 

“想当年,我就是这样救出了你母后,当时我一眼就看到了她,那个黑森林真的很大......”

国王似陷入了回忆一般,面带微笑的讲着自己的爱情故事,王子接过圣剑和地图,俯身行了个礼。

 

“父王,我想带我的骑士一起去。”

 

 

这个小小的请求自然被应允,蓝曦臣和孟瑶骑上骏马,一同出了城,向那遥远的目的地进发。

二人跋山涉水,穿过高山和幽谷,越过湖泊和江河,行过草地和沼泽,终于来到了幽深的黑森林。

 

传说中,公主被囚禁在森林最深处的高塔里。

 

那森林摇曳着形状诡异的树干枝丫,如阴森的鬼魂般缓缓开口:“结伴而来的探险者,请别责怪我的苛责,这里的路坎坷又崎岖,只能一个人完成这场旅途。”

 

那声音沙沙的,像树叶被风吹动的飒飒声响。

 

“殿下,我不能陪你一起进去了。”

二人对视一眼,孟瑶朝蓝曦臣鞠了一躬。

 

“这本来便是我的责任,谢谢阿瑶陪我一路。剩下的路我便一个人走。”蓝曦臣温和的笑,他轻吻骑士的额头,“在这里等我。我会带着公主平安归来。但我不会娶她,我已经有了心上人。”

 

 

 

四、

 

王子拔出圣剑,黑森林的树木向两边移动,让出一条崎岖的小路。他踏上征程,砍断荆棘一路向前。

 

黑色的森林里满是迷雾,很容易让人迷了方向。蓝曦臣不知自己走了多久,在终于踏出黑暗的时刻才松了口气。

 

但眼前的一切却更加令人害怕。

是真正的刀山火海。

炽热的火浪喷在脸上,几乎要灼伤皮肤的温度让王子一滞。

这是第一道阻碍。

他折了树枝扔下,眼见着那枝丫烧成灰烬,火星冒出来,让人不自觉的闪避。

但出奇的是,那火星溅到身上,却并未留下伤疤。甚至不如想象的烫。

是幻境?蓝曦臣好奇,他伸手去碰炙热的火焰,那火焰却避开了他的手。

......

见此,他又向前迈了一步。

火焰再一次避开了他。

 

...好吧。王子松了口气,不在意一般往前走去。那火焰环绕在他周身,并未伤害他,甚至主动为他指引前进的路。

过了火海,又是刀山,那刀片也并没有想象的锋利。

 

好容易走完了这一段路,蓝曦臣心里的石头落了地。他抹了抹额头的汗,轻叹了下。

眼前是一片宽阔的平原,碧绿的草地被风轻轻吹动,波浪般有节奏的摆动,天有些晚,红霞漫天,将地平线渲染成温柔的绛紫。

不远处有座小屋,红瓦白墙,不高的烟囱冒着袅袅炊烟。

看起来很是温馨的样子。

 

这么看着,蓝曦臣觉得自己有些饿了。

犹豫了一下,他走近那间屋子,轻轻叩了叩门。

 

“请问屋里有人吗?我是来自遥远国度的旅人,可以在这里借宿一晚吗?”

 

门很快开了,是个年轻的女子。她笑了笑,请蓝曦臣进了屋。

“我叫茉儿,这是我家,先生不嫌弃的话,先在这里歇歇脚吧。”

女孩子笑的温柔,壁炉的火烧的很旺,煮着的牛奶和咖啡咕噜咕噜冒着热气。

 

“我叫蓝曦臣,打扰茉儿姑娘,真是不好意思。”蓝曦臣脸上浮现出几丝羞赧,他环视四周,不由感慨道,“这里真漂亮。”

 

茉儿笑弯了眼睛:“那先生便多留几日吧。”

 

 

 

五、

 

蓝曦臣留了两日,头脑昏昏沉沉,茉儿对他极好,几乎是百依百顺,但他总觉得似乎有什么事要去做。而待他想起来,又是三日后。

 

不行,我必须得离开了。

我有我的使命。

 

他辞别了茉儿,不管姑娘怎么挽留,都毫不迟疑的离开,而一直走出很远,那股子昏沉的感觉才堪堪然消失。

那姑娘...又是幻境?

 

然而还不等他想明白,眼前的景致又发生了变化——

四周竖起高高的围墙,将这片天地遮挡的密不透风。雾气散去,唯有最前方的桌子上摆着四个大小高低颜色都不同的瓶子。

 

蓝曦臣愣了一下,走上前去。

在他伸手将要触碰到左边第一个紫色的高瓶子时,那瓶子突然发出了声音:“来自远方的探险者,不要随便触碰我们。你只有一次机会,选择唯一能通过前路的魔药。”

“仔细又小心,唯有你的智慧能帮你通过前路。”第二个大肚子的绿色瓶子唱了起来。

“刀山火海都不怕,温柔乡里走一遭,莫要折在这一步。”第三个低矮的浅金色的瓶子叹到。

“三真一假需辨别,真话假话要区分,错误魔药喝不得,前功尽弃空悲叹。”最右边的蓝色瓶子轻轻摇了摇,细长的瓶颈叮淙作响。

 

“那我们开始了。你可要听好。”紫色的瓶子又一次开口,“想要前进的魔药,可不要找我。”

“只有我能帮你通过前路。”绿色的瓶子接着说到。

“绿色瓶子说的是假话。”浅金色的瓶子丝毫不给自己的右侧留面子,毫不留情的拆穿。

“我赞同金色的朋友。”蓝色瓶子最后总结,“远方的贵客,该你做选择了。”

 

蓝曦臣笑了。他毫不犹豫的举起金色瓶子,一饮而尽。琼浆入口,眼前一阵金光闪耀,他不由的闭上眼睛。

而再次睁开眼睛时,爬满玫瑰的高塔便近在眼前了。

 

 

 

六、

 

城堡的门口没有阻碍,一个守卫都没有。蓝曦臣进的轻松,他小心翼翼的一层层往上,却一直都未曾看见人影。

 

传说中,公主被囚禁在高塔的顶楼,她只能无助的朝外张望。

 

只有我能救她出去。王子这样想着,速度不减,一路来到顶楼。

 

但那里没有公主,只有一个蒙面的巫师。

他一身黑袍缀着金边,声音尖而细,一根细长的魔杖轻轻挥动,随着他的吟唱缓缓勾勒。

 

“年轻人,你是来救公主的吗?她已在这里等你多时。走进我身后的房间吧,带着你的公主出来。”他笑了起来,尖利的笑令人很不舒服,“可要好好选哦,只有一个是你的心上人!”

 

门随着他话音落下而洞开。

蓝曦臣走进了房间。

 

房间里,十个打扮一模一样的公主依次排列站开,动作表情都如出一辙。

她们有金色的长发,湖水般碧蓝的眼睛,白皙的皮肤和红润的嘴唇。个个都像天使般美丽。

 

蓝曦臣走近她们,仔细的看着这些美丽的女子。他朝她们微笑,鞠躬,看她们或羞涩低头,或掩嘴轻笑。

而走到第十个公主面前,她冲他炸了眨眼。

 

蓝曦臣轻笑出声,他牵起第十个公主的手,坚定的走出房间。

 

所有的咒语一瞬间解除,眼前的公主在一阵光亮中变成了原本俊俏的男儿模样。

孟瑶一开口,便笑了起来。

“我亲爱的王子殿下,你怎么发现是我的?”

 

 

 

七、

 

蓝曦臣轻弹了一下他的额头,无奈道,“不只公主,这一路的幻象,包括后来的巫师,都是你的杰作吧?”

 

“居然都被你看穿了,那我多没面子呀。”孟瑶假嗔,“怎么猜出来的?”

 

“阿瑶永远不忍心伤害我。”蓝曦臣笑的温雅,“哪有刀山火海都让着人的?”

 

“其实嘛,第一关刀山火海,考验勇气,第二关温柔缱绻,考验毅力,第三关魔药选择,考验智慧。而最后一关,则是考验爱与默契。殿下既然都通过了,那我这所谓的‘公主’,自然会跟你走。”孟瑶笑的眯起眼睛,唇角一抹狡黠的笑意,“你猜猜,我到底是谁?是骑士,还是公主?”

 

蓝曦臣愣了一下,他摇摇头。

孟瑶看到他这幅表情,笑的更欢了:“哎呀,难道你父王没有告诉你吗?多年前,梦之国和我的国度乐之国定下契约,你们每一任的继承者都需要和我们的公主进行联姻。而那所谓的高塔里被囚禁的公主,等待心上人来救,不过是为这场联姻增添的传说戏码。”

 

见蓝曦臣还是一脸莫名的神色,孟瑶继续说道,“这次轮到我这一辈,却没有公主,全是王子,便只能我来了。好在我们乐灵族男女皆可变换,不过本身性别占优势罢了。”

他耸耸肩,“所以我先来到你身边,看看我这未来的丈夫是什么样子呀!嗯...再根据你的喜好,变成你喜欢的样子,如果你喜欢......”

 

多余的话被蓝曦臣的吻封住,那个轻柔的,带着渴望与迷恋的吻。孟瑶软了身子,轻喘着环住高大的王子的脖颈。

 

一个拥抱让二人再也不想分开。

 

“我喜欢的只是你。”蓝曦臣再次低头,轻吻孟瑶的额头,而后一路辗转,来到温软的唇。他语调轻柔,带着无尽的浓情蜜意,“只要是你,不管什么样子,我都喜欢。”

 

 

 

——我将永远追随你,我的王子殿下。

——不管你是谁,你永远是我的公主,独属于我一人的公主。一生一世,生生世世,死亡都不能将我们分开。

 

 

 

 

——FIN.

 

 

 

 

评论(31)
热度(2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玄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