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沧。

单机人/杂食人

【曦瑶】【论相亲的可行性】

又名《我和我妹妹的相亲对象恋爱了怎么办》,是非常沙雕的甜甜甜甜甜文! 

是给萝北老师@萝北~❤的生贺,正文含番外7k+一发完。

 

天雷ooc预警,(求劳斯不要嫌弃QAQ)

一开始只是一个沙雕脑洞然后被我写成了成篇......

 

 

——————————————

 

  

一、

 

金光瑶坐在约好的咖啡厅,面无表情的看着桌上刚端上来还冒着热气的卡布奇诺和意式咖啡,很想打死两个小时前的自己。

 

——我当时脑子抽了吗?为什么会想不开答应阿愫替她来相亲?还背负了搅黄这场相亲的重任?

 

他仔细回忆了一下,自家妹妹鼻涕一把泪一把的哭诉说我还年轻不想去相亲哥你帮帮我,而在他实在受不了点了点头之后立刻擦了眼泪笑的一脸灿烂,嗯......看来确实是被骗了。

但是不管怎么说,就算被骗了,也要先应付一下眼前的状况——

 

看着推门进来略微环视四周,而后准确的坐在自己对面笑容和煦风度翩翩的帅哥,“被迫”女装来参加相亲的当事人想想自己脸上厚到可以吓死人的浓妆,内心表示: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然而毕竟是答应了自己妹妹的事,又不能现在撂挑子不干。

金光瑶举起卡布奇诺喝了口,抿抿唇,尴尬的干咳了几声,然后捏着嗓子用伪音学出女声:“是蓝曦臣先生吧?您好,我是秦愫。初次见面,还请多多指教。”

 

 

接着,蓝曦臣就看到对面化着欧美浓妆,涂着烈焰红唇的女人使尽浑身解数,学着知乎上“你都遇到过哪些奇葩的相亲对象”“你在相亲中都有哪些奇葩经历”等问题下面所有高赞回答,费劲心力的表演。

 

还别说,学的还真挺像——在她的刻意表演之下,一个势利拜金刻薄虚荣不学无术好吃懒做的形象活灵活现。

如果忽略掉她因为紧张而在桌上微微曲起的手指。

 

 

金光瑶眨眨眼睛,做作的冲对面抛个媚眼:“蓝先生年方几何?在哪高就?有房吗?有车吗?我一个月花的钱可多着呢,一件可衣服都上千哟。”

蓝曦臣也眨眨眼睛,很是无辜的样子:“我今年32,自己开着公司,这座城市大概有四五套房子吧?车也有,前几天刚送去保养,月薪的话......扣掉税应该也有几十万?”

金光瑶唇角刚要扬起的微笑滞住了:卧槽... ...??!这TM什么土豪??

但是看看蓝曦臣身上的高定西装,瞥了眼他听在外面的保时捷,好像...也没毛病?

第一轮,金光瑶完败。

 

 

但他当然不会气馁,于是打起精神再接再厉。

金光瑶轻咳了两声,把声音放柔放媚,甚至主动改了称呼:“我听说呀,你们男人都喜欢素颜好看的女生,是不是真的呀?哎呀我就不一样了,我就喜欢化浓妆,曦臣哥哥觉得我好不好看?”

蓝曦臣很有涵养的笑了笑:“实不相瞒,秦姑娘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人,你很可爱。”

金光瑶不由得开始佩服蓝曦臣睁眼说瞎话的本事,并且强烈质疑他的眼光和品味,想建议他去医院看看。

——我都表现得这么让人膈应了他居然还能昧着良心夸下去???还有可爱是什么鬼?虽然我承认自己很帅但是这样形容就有点... ...

第二轮,金光瑶再次失败。

 

 

他燃起了斗志,继续发力:“哎我这个人吧,胸无大志,每天呢,就想住在几百平的房子里,发发自拍,看看电影,游游泳,至于家务嘛,那多没意思呀,我是肯定不会做的...”

然而蓝曦臣脸上还挂着温和的微笑:“那可真是巧了,恰好我城郊的别墅带着泳池,秦姑娘如果不介意的话,以后可以来度假,曦臣定当好好招待。至于家务的话,有保姆,自然不必姑娘来操心。”

金光瑶:??(;一_一)这人怎么油盐不进的?

第三轮,金光瑶依然没讨到什么好处。

 

 

但他仍不打算放弃。转了转眼珠,金光瑶决定再立一个人设:“还有哦,我饭量很大,比一般女生大的多,每天除了吃东西,就喜欢睡觉。”他还用着甜的能腻死人的声音。

蓝曦臣举杯喝了口咖啡,看着金光瑶,眼神温柔的仿佛能滴出水来:“嗯...那很好。我对美食略有研究,不少店家也是常客,不知道秦小姐是否愿意赏光,下次与我一同去?”

金光瑶下意识开口:“好......啊?”

第四轮...金光瑶觉得自己今天赢不了了。

 

 

 

二、

 

喝完咖啡又去吃饭,蓝曦臣提早就订好了餐厅,金光瑶只需要跟在他身后就可以。

 

终于可以安生吃东西了。金光瑶腹诽。

刚刚在咖啡厅聊了那么长时间,他像打仗似的不停说话,学女声可累的够呛。

而这相亲对象的涵养当真好的可怕,这样都能忍着没当场爆发或把他丢出去。

 

 

饭局结束的时候,金光瑶几乎是逃也似的溜走了。他无比后悔接了这么个苦差事。

回了家,给秦愫发了句“黄了”,就手机一扔,衣服一甩,美滋滋的泡澡去了。

 

可是很快,他就被接下来发生的事情震惊到了。

 

手机上清楚明确的显示,他收到了一个微信好友请求——备注消息,秦姑娘晚上好,我是蓝曦臣,今天我们见过的。

 

??

???

金光瑶愣住了,他揉揉眼睛确定自己没有看错,而后内心一万头羊驼奔驰而过。

事情仿佛朝着他预期之外的方向越跑越远了。

 

于是他给秦愫发了一个微笑的表情。

“阿愫,你能和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吗?”

 

对面很快回了消息:

“哥我错了哥!!我万万没想到,对方居然对你的表现非常满意??

你到底怎么做到的??

不过帮人帮到底,求你了!再帮帮我吧!!”

 

金光瑶:“......”

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对我满意。微笑.JPG

这肯定不是我的问题。

 

接着他手一抖,皮笑肉不笑的同意了好友请求。

嗯...不管怎么说,起码对方又有钱又好看,怎么着自己也亏不了。

 

“秦姑娘晚上好。今日一见,确实令人印象深刻,不知是否愿意赏光,改日再聚?”

蓝曦臣的消息很快发了过来,金光瑶满头黑线:什么?你还想有下次?

他不知道怎么回,便发了个表情包。

 

“若姑娘同意的话,下周六上午10:00,市中心万达广场的星巴克见面如何?”

金光瑶:......

好吧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他简直欲哭无泪。

蓝曦臣很自然的当做他同意了,又很自然的道了晚安,留下金光瑶一个人抓狂还没法说出来。

 

虽说他生的好看穿女装不违和,又是声优会伪音,但是!要一直伪装女人和男人约会,这也太考验技术了!

 

金光瑶很头疼,而让他更头疼的是,最近他正在为一部新网剧配音,天天都忙到哭,居然还得抽出空来“谈恋爱”?

 

 

忙碌的工作一直持续到周五。

金光瑶又一次通宵了。有一集的台词他录了三遍才过,而细节的补音也录了很久。他投入的配音,完全没意识到时间的流逝。一直到窗外的天色由漆黑渐渐泛了白,又被朝霞浅浅染了红,工作才终于结束。

 

五点半,他倒在床上,昏昏沉沉的陷入睡眠,接着便自然而然忘了当天十点钟的约会。

 

 

直到他被手机铃声吵醒,看到了一个来自蓝曦臣的未接来电,才惊觉现在已经十一点,距离约好的时间过去了一个小时。

这......金光瑶烦躁的抓抓头发,一股无名的燥热从心底窜了上来,他想鸽掉约会。但是又想,万一人家等了他一个小时呢?

一丝愧疚感渐渐泛了出来,他犹豫一瞬,将电话拨了回去。

蓝曦臣很快接通了。

 

“秦姑娘?刚刚你没有接电话,是遇到了什么难办的事情吗?”他的声音和第一次见面一样温柔。

“啊不好意思啦,刚刚确实有点事呢,曦臣哥哥难道一直在等我?哎呀,让您久等了实在是抱歉,我很快,很快就到!”

 

没办法,金光瑶匆忙换了衣服带上假发,妆都来不及化就冲出门,火速赶往约定地点,终于在十一点二十的时候赶到了。

 

蓝曦臣看着有些微喘的人坐在自己对面,很不好意思一样的挠挠头,心里仿佛被羽毛轻轻挠了几下。他也不恼,将桌上的咖啡推到对面人眼前:

“你先休息会,慢点喝,别呛着。”

 

金光瑶是真的羞,他觉得自己第一次这么丢脸。

还是在相亲对象眼前。

不过...又不是你自己相亲,你羞什么?

 

 

 

三、

 

后来的结果就是金光瑶主动在吃饭的时候买了单,他十分坚决的掏了钱,并表示下次一定不会迟到,而蓝曦臣笑的开怀:“看来还会有第三次?谢谢秦姑娘给我的机会。”

 

金光瑶顿时噤声,表示我什么都没说。

 

吃了饭,蓝曦臣提议一起看电影,金光瑶没有异议,内心为终于可以补觉而开心。

只不过,如果他知道一会儿自己睡着了头会不自觉的靠在蓝曦臣肩膀上,估计就一点也开心不起来了。

 

当然,蓝曦臣贴心的没有告诉他,只是看着这小小的一只,怎么看怎么可爱。

 

 

金光瑶是被蓝曦臣叫醒的。

他睡得迷迷糊糊,感觉到一个磁性又好听的声音在自己耳边响起,伴着温热的呼吸,喷涌在自己的耳畔和颈侧,有些痒痒的,又觉得很舒服。他不甚清醒,只是不想“起床”,浅浅的哼着,想推开对方,但紧接着,他的手碰到了蓝曦臣的脸。

登时一个激灵,金光瑶清醒了。

 

他马上意识到自己在电影院睡着了并且靠在相亲对象肩上,而后,他僵硬的坐起来,下意识的转头去看蓝曦臣的肩膀——我应该不会流口水吧?

偏偏这时候,蓝曦臣也看向了他。

金光瑶觉得自己的脸烧起来了,他赶忙低下了头。

回应他的,是一声轻笑。

 

接下来金光瑶总是莫名其妙的犯蠢,比如上厕所差点走进男厕所(但他现在是女装),吃饭时不小心弄洒了汤,走路差点平地摔......蓝曦臣感觉到了他的心不在焉,吃过晚饭后就细心地提议不早了该回家了,并且打算亲自开车送金光瑶回家。

 

金光瑶有点难受。

这次约会真是不管从什么角度看都异常尴尬。

 

蓝曦臣把车停在了金光瑶家小区外面,表示要送他到楼下。

金光瑶想拒绝,但出口的话却变了味:“就不麻烦曦臣哥哥了......嗯...这里到我家也不远......我自己可以......”

“既然不远,那我顺便陪你过去吧。”

金光瑶在脑内轻轻敲出一个“?”。他没来得及拒绝,蓝曦臣又道:“毕竟晚上了,一个人不安全,秦姑娘就别再拒绝我了,好不好?”

金光瑶...金光瑶看着车里那人寒星似的闪着光的眸子,还真不忍心拒绝。

 

 

后来他们又有了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第n次约会,一开始金光瑶还会假装,好好化个妆换件衣服,后来也算是熟了,实在是每次折腾的累,不仅妆懒得化,连性格、说话语气都懒得表现。

还是怎么舒服怎么来。

他随手扣了头假发,披个外套就出门了。

——反正蓝曦臣又不会怪我。

 

这一阵子相处下来,他发现蓝曦臣不仅是条件绝佳,涵养好的可怕,而且人真的又好看又温柔,几乎都没生过气,对他也是体贴关怀细致入微,还三天两头送礼物......

这样的人怎么会一直单身到现在?没天理啊,这谁顶得住,这谁不心动?

 

秦愫没再给新的指示,金光瑶也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他心里的某个地方,似乎渐渐有了这个相亲对象的影子。

这么慢慢处着,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相互能接上话题,有时间就出来聚一下,干什么也不觉得尴尬。仔细想想,金光瑶觉得,这是目前他处着最舒服的关系。

不管具体是什么关系,但是和蓝曦臣一起,就算两个人都不说话,对着坐一天也不觉得尴尬和累,甚至只要再累,看到他那张脸,金光瑶就觉得浑身舒畅。

 

莫不是...我喜欢上他了?

金光瑶被自己冒出来的想法吓了一跳。可闭上眼睛,脑海里就浮现出蓝曦臣完美的微笑。

怎么会有这么好看这么温柔笑起来让人心都化了的人啊。

这个人还会包容他,容忍他的一切错误......

 

可是,这样的好,都是对“秦愫”这个身份。

金光瑶的心一下子凉了下来。仿佛兜头浇了一盆冷水,将他的全部心思都浇灭了。

他突然有点嫉妒秦愫。

 

蓝曦臣应该是喜欢女人的吧...?

——他一直以为我是“秦愫”,不知道我是男生,也不知道我的真实身份......

金光瑶叹了口气。

——如果蓝曦臣他知道自己和一个男人约会了这么久...会不会直接现场撕了我?虽然他涵养好但是这种原则问题...而且感情上被骗了这么久......想想谁忍得了?

金光瑶设身处地的想了想,心里的苦涩一浪高过一浪。他觉得自己对不起蓝曦臣。

他的理智告诉他,应该找个时间告诉对方真相,或者直接拒绝他的示好,但每次蓝曦臣继续对他笑对他好的时候,他又忍不住去靠近。

 

飞蛾扑火,甘之如饴。

——怎么办,我觉得我没救了。

 

 

 

四、

 

寒冬的冷风裹挟着飞雪,席卷了这座城市。

距离蓝曦臣和金光瑶第一次约会,已经过去了五个月。

从酷暑到严冬,从矫揉造作的交谈到相视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从不敢靠近到现在自然的牵手,金光瑶愈发不敢戳破真相。

他害怕,害怕这份靠着谎言维持的美好像泡沫一样脆弱而不堪一击。

 

手机响了一下,金光瑶看去,是蓝曦臣的消息:

“明天晚上九点,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不见不散。我有很重要的话想对你说。”

 

金光瑶洗了好几把脸,才压下心里的紧张和忐忑。

看蓝曦臣这从未有过的严肃语气,难道是,他知道真相了?

金光瑶不敢想。他的心跳的很快,快到身体都要承受不住这份紧张。

 

“晚安,做个好梦,明天见。”

蓝曦臣又发来一条消息,像从前每天一样。

金光瑶下意识的回复“晚安,我会梦到你的。”,等到消息发出去他才意识到不对。

——我在干什么?现在不是应该担心自己吗...?

——还是说,每天睡前的晚安已经成了习惯?

 

他脸色苍白,轻轻的叹了口气。

原来,他已经习惯了蓝曦臣的存在,习惯了他的问候和关心,习惯了他这个人。

甚至想起“另一半”这个词,他再也没考虑过除了蓝曦臣之外的其他人。

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姑且称作喜欢的感情,和欺骗对方带来的愧疚,交织在金光瑶心头,似一块巨石,沉甸甸的压着他,令他彻夜难眠。

 

 

很快到了约定的时间,金光瑶来到初次见面的咖啡厅,还是熟悉的位置,那个笑容似春风的人静静看着他,向他伸出了手。

“......其实有些话,我想说很久了。”蓝曦臣正色,看着金光瑶的眼睛,眉宇间是掩不住的温柔,“我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的喜欢。或者说,我想让我的所有,都冠上你的名字。你愿意吗?”

金光瑶感觉自己快要窒息了。

他大脑一片空白,仿佛同时炸开无数朵烟花。

这......这和他想的不一样啊?蓝曦臣怎么不按套路出牌?不应该是揭穿他的真实身份然后怒骂他毁人青春欺骗感情吗?

 

他的手抑制不住的颤抖,甚至有些说不出话。

好不容易压抑下自己的激动,他的声音还在抖:

“那个...曦臣哥哥,我其实有件事,一直没来得及告诉你。”

“嗯?”蓝曦臣看着金光瑶敛去微笑,甚至低下了头,“什么事?”

 

“我...”金光瑶纠结了半晌,心一横,摘下了自己的假发。

他不敢看蓝曦臣的表情,用自己的本音开口:“其实我一直在骗你,我不是秦愫,我叫金光瑶,我是个男人。”

 

他闭着眼睛静静的等待对面人的怒火,然而等了很久,想象中的责骂并没有来临。

 

他疑惑的睁开眼睛,就听到一声轻笑。

抬起头,蓝曦臣笑的有些灿烂的脸就在他的面前。

 

“其实我早就知道了,阿瑶。”

 

???

金光瑶一头雾水,看着蓝曦臣憋笑憋的辛苦的表情,愣了几秒钟,突然反应了过来:

“你是说——你早就知道,我是男的?并且知道我的名字?”

 

蓝曦臣勉为其难的点了点头。

 

金光瑶不淡定了:“你早就知道了还和我约会?还和我讲这些话?蓝曦臣你玩我呢?这样好玩吗?啊?”

 

蓝曦臣一哽,赶忙上前安抚炸毛的青年:“阿瑶别气,我...”

话还没说完,就被金光瑶打断了:“等等,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蓝曦臣眨巴着眼睛,很老实的样子:“就是和你第一次见面的那个晚上,我之前就加了秦愫姑娘的微信,就去问了她...然后她就都告诉我了。”

 

金光瑶心里一口血喷出来:...秦愫你给我等着,有你这么坑哥的吗?

他面上不显,仍然带着微笑继续看着蓝曦臣:“你都知道了,还不告诉我故意看我出糗?不仅看我女装这么久,还让我去女厕所?蓝曦臣,这账是不是得算一下了?”

 

蓝曦臣抱住这个一看就是在生气的小人儿,叹了句:“看阿瑶伪装的这么辛苦,我怎么好意思拆穿呢?”

金光瑶:......

“那你TM也不能不告诉我啊?要我不说,你是不是就打算一直这样下去?还有你刚刚说的,到底是耍我还是认真的?我......”

 

剩下的话没能说出来,蓝曦臣一个浅浅的吻成功让他噤声。

气氛再次陷入尴尬,两个人的脸上都浮现红云。金光瑶不敢看蓝曦臣。

二人一时间都沉默了。

 

过了半晌,蓝曦臣轻咳两声,打破了沉默:

“咳咳,阿瑶,我好像还没和你说过......其实我一直单身,就是因为,我喜欢的是男人。

 

或者说,因为我才遇到你。”

 

 

 

——FIN.

 

 

 

——————————————

 

 

番外:

 

蓝曦臣第一次见到金光瑶的时候,是参加一场实在推不掉的相亲。

对方的条件被夸的天花乱坠,都不及他第一眼看到来的惊艳。

 

哦对了,那时他以为,自己眼前这个明显不是出自本意来这里,各种浮夸的表演想推掉这场相亲甚至不惜自黑的美人叫作秦愫。

 

相亲前几天,他就在介绍人的安排之下加上了秦愫姑娘的微信,而那时候聊的两句,说话语气都很正常,根本不是今天这刻意表现出来的做作样子...要说本人就是这样,蓝曦臣一点都不信。

 

更何况眼前这个人,尽管语气神态都拿捏的十足,放在桌上的手指却紧张的微微曲起。

竟然还有点可爱。

那时蓝曦臣没忍住,笑了。

他开始有点好奇这个姑娘了。

 

虽然他不喜欢女人,但看这姑娘抗拒相亲的表现,颇有种“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感觉。

于是晚上回家,他微信问了两句。

 

这一问可不得了,秦愫姑娘说,我确实不想相亲,所以今天是我哥替我去的,他叫金光瑶,这是他微信,你要是感兴趣,找他去。

蓝曦臣一看资料,更乐了。

 

金光瑶,男,24岁。

传媒专业硕士毕业,目前职业,声优。

 

这不是正好?

真是个有趣的男孩子。

 

加了微信,聊了两句,约了下次见面,又道了晚安,蓝曦臣心里不知怎么的,有点开心。

这是他第一次在和人交往相处方面真心实意的开心。

 

 

后来第二次约会,金光瑶迟到了。

从他急匆匆感到星巴克,妆都没化衣服都没好好挑假发还有点炸毛的状态,蓝曦臣判断出,他一定是起晚了。

眼底的黑眼圈太明显了。

 

他想问金光瑶是不是没睡好,又觉得第二次见面这样的关心过于亲密,只好作罢。

于是他挑了比较催眠的肥皂爱情电影,心想这样子,这个可爱的小朋友就可以好好睡一觉了吧?

 

果然,金光瑶睡着了,头歪在椅子上面无表情。看着他这么毫无防备的模样,蓝曦臣也看不进电影去了。他悄悄地,悄悄地伸出手,将金光瑶的头靠在自己肩膀上——顺便摸了把他的脸——啊,好软,好光滑。

 

蓝曦臣太喜欢看金光瑶费劲心力表演的模样了。他不忍心拆穿勤劳刻苦的小朋友,只能自己配合他的表演,而后偷偷憋笑。

太辛苦了。

因为金光瑶每一个表情都好可爱,忍住不笑实在太难了。

 

后来蓝曦臣好几次发现金光瑶差点暴露了性别,比如过于中性甚至偏男性化的着装,没化妆而显示出来的骨相的帅,忘记遮挡而有点明显的喉结,以及一直没改的微信性别——

他一次又一次被这个男孩子吸引,又惊讶于他们二人聊天的合拍。

 

金光瑶总能及时的察觉到他心中所想。

他也能接住金光瑶抛来的梗。

而聊到生活日常工作爱好,他更是发现,其实他们喜欢的东西也差不多。

 

似乎什么事情都可以一起做。

 

于是约会次数越来越多,越来越频繁,从咖啡厅电影院到美术馆溜冰场,甚至公园街巷学校,能一起去的地方,都已经一起走过了。

 

金光瑶会和他说自己以前的有趣经历,而他会和对方开玩笑,他们会一起做手工,一起做志愿活动,一起排队买网红小吃,也会一起逛夜市。

 

他记得金光瑶神采飞扬的笑脸和谈到自己喜欢的事情时熠熠生辉的眼眸,他也记得后来金光瑶几乎懒得化妆打扮时率性洒脱的笑声。

他庆幸,自己能遇上这么可爱的人。

 

他也庆幸,金光瑶没有拒绝他。

 

 

从夏天到冬天,两个人走过了小半年,蓝曦臣终于决定告白。他几乎是下意识的说出了那番话,而后便看到对面的小朋友仿佛僵住了一般,脸色忽红忽白,极不自然。

 

他吞吞吐吐的坦白了自己的身份,蓝曦臣再也忍不住笑。

他说我知道。

 

其实他喜欢的,从来就不是女人。

他喜欢的,是这个能让他肆意的笑,无拘无束,什么事情都能分享的人啊。

 

在金光瑶面前,再多的话,都化作一个眼神,一个微笑。蓝曦臣从前不愿把自己的人生交给他人,而现在,如果是金光瑶,也未尝不可。

 

他期待自己的世界写满金光瑶的名字,期待把自己的一切,和这个人分享。

 

——我之所以单身,只是因为,还没遇到你。

——而遇到你之后,我只愿意因你告别单身。

 

 

后来的后来,那场盛大的婚礼上,蓝曦臣看着金光瑶,目光无限温柔,他在爱人耳畔轻轻开口:“我的世界,分你一半。”

而金光瑶笑的弯了眼睛,亲吻他的唇角,将后半句话补充完整——“我的人生,非你莫属。”

 

 

 

评论(89)
热度(127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玄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