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沧。

单机人/杂食人

驳求认可是个很难的事情,我认为这么做的便捷性不如一键拉黑。

以下仅为个人观点,不需要认同,建议直接取关拉黑我。

您不要留我在您列表恶心您自己的眼睛。


今天看到了一个帖子,不能说全无道理,但就我个人来说,确实观点不一致。

来谈谈我的看法吧。



首先关于曦瑶的感情:是爱,但我觉得并非单纯的,对于恋人的爱。他们之间横亘了很多,有结拜,有不得已的娶妻生子,也有很多并没有说出口的话。(所以这里,我认为他们活着的时候,都很克制,是不会真的在一起的,当然我写过这时候就在一起的,我承认我ooc,为了满足自己的私心而让他们活着就在一起)


再说瑶死后,这个脑补空间给的足够大,什么样的事情其实都可能发生。曦臣能不能认清楚自己对瑶瑶的感情是一方面,认清楚了,怎么做,又是一方面。说到底我们所写的同人故事,是建立在人物上的,但也是自己cp观的一种投射。

在同人里,他可以深情,开棺复活,为了瑶与全世界对抗;可以把旧事埋在心底,不娶妻生子,抱憾终生;也可以收拾心情,“振作起来”,像他本应该的那样担起家族的责任。

这些都有可能,但都不是一定。

我们不是原作者,我们也不是蓝曦臣,所有的同人故事,都是文手建立在自己理解之上的推测。因而会产生理解偏差与ooc问题。原著里对蓝曦臣和金光瑶着墨并不多,或许原作者都并没有构想好他们之后的结局。



接下来来谈谈开棺和娶妻吧。

这两种我都写过( '-ωก̀ )


我并不认为不开棺就是不爱。类比一下忘羡之间,蓝忘机爱魏无羡,但他在13年间并没有复活魏无羡,他也一直坚持着自己的道义,能说他不深情吗?蓝曦臣身上肩负的“责任”只会更重。原著的结局,蓝家的处境其实并不算好,若出了事情,是他这个宗主的失职,可能不仅是蓝家,还有金光瑶,身上都会背上另一重罪责。

于理,他不能,但是于情,他心里可能会这样想。这个问题可以抽象成他的情和理之间的斗争。情理之间的界限不那么清楚,所以我认为,开棺或者不开棺,都有可能发生。并非不开棺就是不爱,可能理智更胜一筹。在我的理解里,蓝曦臣并不是一个为爱冲动的人,他更偏向于一种平和的人设,冲突也是发生在自己心里,很少有直接的失控。如果他完全被情感支配,我觉得也不存在观音庙的事情了。


再者,说到娶妻生子,在瑶没有复活的情境下,我认为是正常的。爱不爱一个人,与一个人结婚,对一个人好不好,在我看来是不同的几件事。爱也不一定只有一种表现。复活,或者一生不娶,都是深情的表现,但在爱人死后娶妻生子并非没有可能。

说到底,“渣”和“辜负”,指的是对哪方呢?如果是对金光瑶,在他没有复活的情境下,我认为不成立。如果是对妻子,我觉得蓝曦臣会尽到责任,就算不爱,也绝对算不上辜负。


当然复活了瑶还娶妻生子,我也不太能接受。


反正,对于曦瑶,本身就是文章着墨不多的两个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遇到不一样的观点也没必要在tag里面battle,不看就可以了。


求同存异,理解包容,谨慎关注,善用拉黑。


我觉得没必要制定标准,也没必要要求别人,你萌你的,我磕我的,有时间多产符合自己胃口的粮,造福你我他。




评论
热度(1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玄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