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沧。

单机人/杂食人

【曦瑶】【现代狐狸精饲养指南】(1)

天雷沙雕ooc慎入

没错又是个坑我也不知道啥时候填


——————————————


※※※


蓝曦臣是个大龄单身男青年。 

有才有貌个高腿长,标准188男神身高,面如冠玉身姿挺拔风度翩翩,整个人浑身上下挑不出半点错处。 

 

偏偏呢,这么一个优秀的人,哪哪都好,就是运气有点背。 

 

这个运气不好,主要表现在——买彩票连2块钱都没中过,转发抽奖也从来没中,加班写方案快写完电脑黑屏全没了,说好的马上升职加薪结果公司倒闭了,被要求无数次相亲结果每次都忙于工作且被女方各种巧合的理由放了鸽子,以至于一次都没相过亲的亲弟弟都和对象一见钟情了他还单身。 

 

蓝曦臣倒是不急,他坚信“车到山前必有路,办法总比困难多”,对自己的工作和个人生活丝毫不见着急,甚至还有一丝享受难得不需要加班的清闲时光,毕竟出身书香门第的他不算富有但也有房(租的)有车(共享单车),但是,他叔父急呀。 

 

自己的俩侄子从小便是“别人家的孩子”,被他从小夸到大,在同龄人眼前不知给他长了多少脸,可到了现在,二侄子找了个与他八字不合见面就生气的男朋友,大侄子更是可怜,不仅单身,还阴差阳错没了工作——这可真是,泰极否来啊。 

 

蓝老先生努力压下心里冒了几丈的火,语重心长的拉着蓝曦臣的手叮嘱道:“曦臣啊,光宗耀祖光耀门楣,就靠你了啊!” 

 

蓝曦臣: 

“......” 

“好的叔父我知道了。” 

“我明天就去投简历找工作顺便见见您安排的那十几个相亲对象。” 

 

 

然而刚说完这话的蓝曦臣,在回自己家的路上,就骑着新买的自行车遭遇了“车祸”,虽然没撞上,但他为了躲避那辆直冲而来的摩托车,一扭车把,恰恰好好撞上了路边灌木丛。 

 

于是一身狼狈的他推着坏掉的自行车,一脚深一脚浅的走进了租的公寓楼,到自己家门口时,却完完全全的愣住了。 

 

原因无他,此时此刻,他的住处门口,正趴着一只毛色鲜亮火红像缎子一样油光水滑还有一根毛茸茸大尾巴的......狐狸。 

 

这狐狸,听到他来了,还十分通人性的抬起头来,愉悦的朝他眯起了眼睛。 

 

 

 

※※※ 


“你......你怎么会......不是,我是说,我家门口怎么会有狐狸?” 

蓝曦臣手忙脚乱。抱也不是,不抱也不是,虽然他很想rua一把这看起来十分好摸的狐狸,但是理智告诉他野生动物身上可能有各种说不清楚的东西,于是退而求其次,他缩回了伸向狐狸的手,转而打开了自家房门。 

 

接着,在他走进屋子的同时,火狐狸也跟着一同钻了进去。 

 

 

时钟敲了六下,晚上六点的天半黑不黑,简单做了饭的蓝曦臣收拾好饭桌,坐下来拿起筷子,和对面椅子上端坐的狐狸大眼瞪小眼。他拿筷子想夹菜的手登时下不去了。 

“那个,狐兄,你也要吃饭吗?” 

 

狐狸盯着他,很轻的点了一下头。 

 

“可我,今天做的全是素食......”蓝曦臣有些为难,“要不你等等,我给你开个鱼罐头?” 

 

“......”狐狸默了一下,滴溜溜的眼睛从桌面上扫过,又落回蓝曦臣的脸上。他张了张嘴,似乎犹豫了半晌,突然口吐人言,“那就麻烦你了......?” 

 

“???”蓝曦臣满头问号,良好的教养让他忍住了当场跳起来的冲动,但还是震惊的瞪大了眼睛。 

我没看错吧?他问自己,刚刚,我眼前那只狐狸,说了人话??? 

 

狐狸看他目瞪口呆的样子,伸爪扶额,无奈再次开口:“虽然我知道这对你来说一时很难接受,但是,你要学着习惯。蓝曦臣。” 

 

他还知道我的名字?蓝曦臣再次震惊了。 

 

“没错就是你想的那样,我是无所不知无所不晓的狐仙,因为一点小问题不得已要借宿在你家而已,不要再用这种奇怪的眼神看着我,快去给我拿鱼罐头,我几天没吃饭,现在要饿死了!” 

 

蓝曦臣掐了掐自己的手掌,好疼。 

 

 

后来的场景就变得奇怪起来,大龄,单身,且从未养过小动物的男青年蓝曦臣,坐在一只看起来很漂亮的狐狸精狐仙对面,将开封的鱼罐头推给了他,同时斟酌许久,小心翼翼的开口: 

“狐兄,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你从哪里来的了吧?怎么会出现在我家门口?” 

 

狐狸像是没听到他的话,懒洋洋的抬起眼皮打量了下蓝曦臣,自言自语道:“确实是他,长得可好看......” 

蓝曦臣听不清,又问了一遍。 

 

狐狸这才回过神,带着一贯的笑意瞧着他。 

“咳咳,首先我要说明,不要这么称呼我。我有名字,叫金光瑶。你可以叫我——” 

 

“阿瑶。”蓝曦臣不知怎么福至心灵,开口答了一句,惹得正吃着东西的金光瑶猛地咳嗽起来。 

 

“不用喊那么亲!当然你习惯的话那随意。第二,我出现在你家门口并非偶然,但是原因我现在不能告诉你。第三,我是狐仙,是一只会给人带来好运的狐仙,但是......” 

话还没说完,他就看到蓝曦臣一脸复杂的望着他,表情掺杂着生无可恋和憧憬。 

 

“你怎么这个表情?”金光瑶好奇。 

 

“因为,我的运气一直很差。我盼着幸运降临到我身上,可每次都会失之交臂。”蓝曦臣深吸一口气,“狐仙大人,您真的能为人带来好运吗?




——TBC.


评论(39)
热度(37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玄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