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沧。

单机人/杂食人

【自习】【伊始】(1)

警官×杀手设定,

周自珩第一人称,

真的非常ooc(落泪了)


——————————————


*


他在阳光照不到的角落奔跑。

灰色的反射着光芒的高楼,削直的落在地上的阴影,和穿过污浊空气的长风,都是他的陪衬。


我的视线落在眼前的桌面上,一份档案摊开来,白纸黑字,印着通缉者的名字——Tsing Summer。

说是代号也许更恰当,这名刚刚拘捕归案,还未审查讯问的S级杀手,越狱了。


他的一切档案都几乎是空白,除了右上角的黑白寸照,照片拍摄时我也在现场,而今一看到照片上状似甜美又有点无辜的笑,我仿佛看到了那时候的他。

照片里漂亮的桃花眼好似在和我对视,明明是轻佻又敷衍的表情,定格下来的瞬间却显得乖觉,精致的下颌线条,唇角上扬的弧度,还有挺翘的鼻尖,和上面一颗浅浅的小痣——我忽然想起来,为何自己会觉得这个年轻人有些眼熟。



他犯下的罪行是故意伤人和危害公共安全罪,12月26日死伤甚重的Android酒店爆炸案据说和他有关。我想起来了,前一天晚上,我正参加Android酒店二层的圣诞酒会。


音乐声在悠扬和迷幻中摇摆,时间进展到假面舞会的环节,带着面具的男男女女随着人群,摇晃在宴会厅中央的硕大舞池。我不喜欢这样的氛围,这让我觉得闷。在外围晃荡了半圈,我正想象逃离,忽的被迎面而来的男人撞了一下。

是轻轻一下擦碰,他丝质衬衫的衣袖蹭过我的西装,没有酒杯相撞,也没有液体洒落,男人很快对我道歉,面具下的半张脸带着得体的微笑。


我的视线凝在他小巧的鼻尖上,那里有一颗漂亮的小痣。这独特的标记像夜空里唯一的星子,看一眼便再也忘不掉。


“没关系。”我听到自己说。

男人轻轻甩了甩微长的发,黑亮的微微蜷曲的发丝从精致的面具上扫过。他看了我一眼,唇角笑意盎然。擦身而过的时候,我听到很轻的一声,是个近乎唇语的音节。


“prey。”

猎物。


谁是谁的猎物?



“自珩?”我的上级,警局的陈局长拍了拍我的肩膀,将我从沉思中打断,他的手指虚虚点在摊开的档案上,“Tsing Summer,我们几乎一无所知的罪犯,12月26日凌晨2:28分 ,此人在Android酒店引爆炸弹,造成11人死亡,132人受伤。这是个大案子。”

他顿了顿,透明的镜片也这挡不住眼里锐利的光,“就在昨天,将他抓捕归案的第二天,他逃了。”


“自珩,组织的意思是,这个案子,从今天起成立专案组,正式由你接手。”


我微怔,又回过神来,朝陈局敬了个礼,“自珩明白,我一定将犯人抓捕归案。”



*


可是我的猎物,在哪里?


我将他的名字念了千百遍,日夜所思都是他对我露出的微笑——仅有下半张脸的微笑。

可布下天网仍寻不到他的踪迹。他像一缕风,来自夏天的风,偶然不经意间掀起人的衣角,待到想追寻时却发现,那缕风本就无迹可寻。



可我没想到,他会自己找上我。

街头的十字路口,人来人往,车水马龙,我见过两面的年轻男人在擦肩之时拉住了我的手腕。我诧异地转头,对上他一脸人畜无害的笑。

眨巴的眼睛瞧着我,仿若含着碎芒,睫毛纤长而卷翘,像两把细密的梳齿,垂落时的阴影投在白皙皮肤上。

他就这样看向我,一字一句说的很慢。


“小警官,你是在找我吗?”


手指触碰到皮肤,升腾起一阵又一阵热度,从接触点产生的电流席卷过全身,酥麻如蚁噬,我的心脏有一瞬间的麻痹,瞳孔放大,视线里只有眼前人的脸。

Tsing Summer。是他。


“是你?”我反握住他的手腕,不由蹙起眉头,“你要做什么?”

“做什么?”他挑眉,勾着笑重复我的话,“带我走呗,除了警局,去哪儿都行。我是来投靠的。”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居然带这个极度危险的罪犯回了我家。

现在他坐在我对面,隔着插了永生花的花瓶,我看着他,他也看着我。


“正式认识一下,我叫夏习清。”

男人对我伸出手。


我犹豫半晌,还是用指尖虚虚握了握他的手。夏习清收回手时,勾了下我的指尖,我看向他,他却一脸无辜,似乎刚刚那一下只是我的幻想,可我知道不是,这张蛊惑人心的脸像天使,无时无刻不在吸引人的垂怜,可剖开这外表,下面的心又是什么样子?


“夏习清?Tsing Summer?”

“啊,那是我。现在我也许还在你们的通缉名单上。”夏习清摊开手,“不过我此次前来,便是为了这事儿。那项罪名,与我无关。”


“说清楚。”我不相信他的话。

“嗯......Tsing Summer,是我的代号,后半部分,Summer,是我曾经隶属的组织。爆炸案是他们一手所为,因为我叛逃了,所以罪名推到了我身上。”夏习清嗤笑一声,一脸无所谓的表情,“你们查不到我的档案,也是因为组织的严密性。”


“组织是什么样子的?”我追问道。


“一个杀手组织。”夏习清抬起右手,在自己脖颈下划了一下,左手食指有节奏地敲着桌面,“小警官,你还没告诉我呢,你叫什么名字?”


我不想告诉他,声音却先一步出口。

“周自珩。”


“嗯哼。”夏习清忽的站起身,倾身靠近我,冷冽的烟草香随着他的靠近一同倾袭,潮水般涌入我的世界,将我包围。我看着他脸上漾起的笑,连带漂亮的桃花眼都眯了起来,“周自珩是吧。那天晚上在酒会上,我掉的东西,是被你捡走了吗?”


“你说这个指环?真是你的啊。”我没有后退,就这样和他对视着扬了扬手。那指环戴在中指。

“是。”夏习清伸手,修长手指挤进我的指缝,十指相交,“你打算什么时候还给我?”


“你什么时候跟我回局里交待,我什么时候给你。”我想甩开他的手,却不料他握得紧,一下竟没能挣脱。

“啧。你老师没教你吗?捡到东西要物归原主。”夏习清也不生气,抽出手指,人却凑的更近,几乎和我鼻息交错。

我蹙眉,满身戒备地瞪着他:“你的话,我一句也不信。”


“看来是觉得我不够诚恳。”他反倒笑了,“那我等着,你还给我。”话音还未落,一阵柔软猝然落在我脸侧,轻飘飘地像云雾,又像裹挟着玫瑰香气的风暴,倏的在耳边炸开。

心底的警戒有一瞬间的延迟,神经的战栗晚了一刻,如同突然的爆炸,激起心湖无限涟漪。我伸手想推开他之时,夏习清已经从容地退后,笑着看我气急败坏的样子。


“你真可爱,小警官。”



*


我无数次下定决心再也不理夏习清,至少不为他产生情绪波动,可当他再凑近我,伸手撩我的额发,我还是忍不住浑身战栗。


“你干什么?”我攥住他的手腕。


“嗳,周自珩。”他笑吟吟地叫我的名字,“今儿晚上,我怎么睡?你不会把我丢出去吧。”

“......”我甩开他的手,“没有多余的床,你睡沙发。”

“行吧。”夏习清不恼怒,顺手把垂在脸际的发别到耳后,“多谢收留。”

不知为何,看到他这幅乖巧样子,尽管知道只是表面,我竟还是觉得烦躁。不知名的情绪涌上来,我不想再看他,转身回房间冲凉。


带着凉意的水劈头洒下来,哗啦的浇在我身上,头发,脸庞,肩膀,胸膛......满身都湿淋淋的,蒙着水雾,水珠从皮肤缓缓滑落,带走了炽热的燥意。


看到夏习清就烦闷,想到他也觉得烦闷,落在脸侧的柔软触感仿佛还未消退,烫的我连呼吸都急促。深深地呼吸了几次,我擦干身体,躺到了床上。


窗帘半掩着,挡不住月光,室内安静下来,我能清楚地听到自己的心跳。我的心跳平复下来,可还是一下一下冲撞在胸膛。我闭上眼睛,脑海里全是那张漂亮又显得无辜的脸。


还是无法从脑海中驱散。


我辗转反侧,仍无法陷入睡眠。恍惚中似乎有一阵温热落在我掌心,我迷糊地想睁开眼睛,只觉得眼皮很沉。半是挣扎半是抗拒,我终于看清了——应该睡在沙发上的夏习清,此刻就在我眼前,与我只有毫厘之隔。


我蓦地睁大眼睛,第一反应是推开他。


夏习清没有说话,只笑了声,按着我的手欺身而上,红润的唇一下子贴上我的。湿而热,滑而软,却瞬间如同炸雷让我惊醒,我没想到他的这步动作,心底警铃大作,身体却完全无法做出反应。

我感受得到,灵活的舌尖强势地舔弄我的唇缝,探进口腔,我只能咬紧牙关,阻隔他进一步攻城略地。这姿势使不上力,浑身都热起来,我的血液沸腾着,脉搏轰轰作响。我剧烈喘息着,在恼怒到达峰值时推开了他。


“滚。”

心底蓄着风暴,烈火仿佛要烧起来。我看着同样喘息的夏习清,愤怒浇灭了理智。

和我的狼狈比起来,他从容的多,舌尖缓缓舔着刚刚亲吻过的唇,勾起轻佻的笑:“怎么拒绝我呢?”


“你......离我远点!”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我不想再看到你!”

“这么讨厌我?”夏习清挑眉笑道,“真的不考虑下?我可是第一眼见你就喜欢得紧。”

“可我不会喜欢你。”我攥紧了手指,“永远不会。”

“啧,有些话说出来就没意思了。”他退开身子,仰起的颈像脆弱的玫瑰花茎,“那不如我们打个赌?我赌,我会得到你。你信不信?”


我笑了声,摇摇头。

“不可能。”


“话别说的太满。”夏习清眨眨眼睛,睫毛轻颤,他摆摆手,笑道,“我的东西,我拿走了。”

我愣了下,看向自己的手。捡到的指环消失无踪,现在,它戴在夏习清的手指上。


他念着我的名字,笑的像个孩子,尾音却飘扬的像风,“周自珩。我走了,来日再见,我等着你。”


如一场大梦初醒,我看着夏习清的身影消失在我眼前,月光还是温柔地倾泻,像一层薄雪,春日伊始,空气里仍然残留着的浅淡的寒意。

寂静重新吞没万物,仿佛夏习清从未出现过,可我的心却无法再次恢复平静。


他到底想做什么?

留下寥寥数语,拨乱人心神又抽身而退,顽劣跳脱,简直可恶至极。


然而回忆起来,唇上温热的触感却无比真实,那份柔软仿佛近在眼前,一伸手就能触碰。


可我伸出手,只能抓住一缕清风。




——TBC.


评论(25)
热度(16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玄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