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沧。

单机人/杂食人

【曦瑶】【两生花】

我是一朵金星雪浪,雪色纯白,金色明艳。

自我有灵智以来,一直是一位仙君悉心照料着我。仙君名唤泽芜,每日除了清修讲学、降妖除魔,其余时间便弹琴奏乐,同我讲话,甚至用灵力浇灌我。

他生的煞是好看,如一块上好的白玉,温凉却不冷漠,不论何时,他都带着和煦的笑容,然而,我却在他的眼睛里看出一丝若有若无的灰暗和惆怅,让人怜惜又心疼。

他唤我阿瑶。

我不知何故,但我知,仙君有心魔。

从他每日的讲述里,我得知,他似乎杀了自己的爱人。似乎是失手?又好像是不得不如此抉择。而他,则一直陷在悔恨和痛苦中无法自拔。

有时我也会好奇,他的爱人是何等风华绝代,在离去的时光里,让他如此沉沦,无法消解。

而后某日,泽芜君又轻抚我的花瓣。他似乎走神了,一根尖刺刺破他的手指,一滴嫣红的血落在我身上,瞬间便被吸收。

那滴血液仿佛涌动着巨大的力量,一股眩晕传来,神智仿佛要被抽离一般,我的花瓣也跟着颤抖起来。眼前的一切都模糊了......

世界再次清明,我发现,自己化成了人形,和母亲相依为命,别人都叫我,孟瑶。

而数年后的那日,我遇到逃难中的蓝曦臣,正是我记忆中仙君的模样。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于是我救下了他。

后来一路相伴走来,他予我良多,一如当年仙君用灵力温养我,而这一世的我,坏事做尽,却也想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助他。

哪怕牺牲我自己...

一滴鲜血,一点丹砂,
 灵力浇灌,生死相报。

观音庙一役,他一剑朔月穿心,我愣在当场。
 鲜血涌出,沾在他的剑上,也染湿他的白衣。
 我想到上一世的他与我说,他杀死了自己的爱人...

我这一辈子,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
 这些都不重要了吧...
 我不能毁了他呀...
 二哥,阿瑶可是报了你上一世的恩情,我走了,你要保重呀...

我在一声声的呼唤中悠悠转醒,看到了眼前形容憔悴的泽芜君,他唤我阿瑶。

我只能抖抖花瓣以示回应。

金星雪浪,不会常开不败,花期未至我便堕入一世轮回。而泽芜君与我一同轮回,生生世世...哪有什么前世今生,一直都是他罢了,浇灌我照料我,却又杀了我毁灭我......

其实我本就不怨他,我知善恶终有报,而他却一直困在自己的心魔里,无法走出,无力消解,永世轮回,皆逃不开两生的梦魇。

但是一次次重来,却都无法重新抉择,遗憾终究无法弥补,只能一次次经历愈发撕心裂肺的疼痛和悔恨。

如果,没有来生,我是不是有勇气,过好这一世,哪怕最后灰飞烟灭?

我想,我是不惧的。





阿瑶!

阿瑶——

阿瑶......


“二哥,我在。”



——FIN.

评论(16)
热度(37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玄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