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沧。

单机人/杂食人

【曦瑶】【一百零一次告白】(上)

就是上次那个微博告白梗,现代曦瑶!

纯糖,纯糖,纯糖!

本来想一次写完的,最终还是分两篇...

真的超甜!

——————————我是分割线——————————


一、梦过了无痕

“唔....嗯...”梦中的低吟被压抑在喉中,金光瑶猛的醒过来,身体止不住微微颤抖,大脑却已经是一片空白。他还记得,心悦之人在梦里温柔唤他“阿瑶”的嗓音,还记得他们绵长的吻,和一次又一次用尽全力的占有与缠绵。

......艹,我在想什么。金光瑶无力的抬起胳膊,揉揉自己发胀的脑袋。他可是我二哥,是我男神,我怎么能有非分之想。

况且...他喜欢女生的吧。根本就不喜欢我。

金光瑶很早就喜欢蓝曦臣了,早到他们第一次见面,他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

而现在,他梦中肖想了无数次的人,正毫不知情的睡在他上铺。

唉...叹了一口气,金光瑶摸到枕边的手机,发了条新微博——我又梦见他了。



二、少时初相逢

金光瑶至今还记得小时候他第一次见到蓝曦臣的时刻。大概是小学三年级,当时还叫孟瑶的他作为插班生进入新班级。

转校生想要融入原本就存在的圈子,总是有一点不容易的。

也许是听到了什么风言风语,一帮小孩子总是喜欢欺负他。他从来不惮以最大的恶意揣测别人,哪怕是孩子。毕竟在从前的学校,他便是因为有人责骂他的母亲而和人打了起来,甚至发狠的将人打到鼻青脸肿,才不得已转来这里。


而现在...看着眼前三四个笑的痞痞的孩子,他正打算继续像上次一样,甚至手中都抓起了一把沙子,一个穿着校服的挺拔身影站在了他的眼前,将他和那些人分隔开来。

“你们几个,怎么回事?”平日温和的声音此刻压下来,竟有几分不容抗拒的威严和气势。蓝曦臣冷冷的看着那几个因有些惧怕而瑟缩着的身影,“下次再欺负同学,可不会像这次一样,只是口头警告。”

“...是,知道了。我不敢了!”几个孩子低头认错,灰溜溜的跑开了。

蓝曦臣这才转身,蹲下来,平视着孟瑶的眼睛,朝他伸出了手,笑容一派温和,“我叫蓝曦臣。你是今天转来的孟瑶吧?我拉你起来。”

孟瑶当时就是被这个笑容击中了心脏,而这震颤,一直持续到现在还未消退。

他没有去握蓝曦臣的手,而是撑着地站了起来。

并非不愿,只是他满手灰尘,不想弄脏蓝曦臣不染纤尘的衣袖。


“谢谢班长。”

看着眼前比自己矮了一个头的小小少年,蓝曦臣再一次轻笑出声:“不谢,应该的。”

是了,从那时候起,蓝曦臣就是标准的“别人家孩子”,长得好看,成绩优异,谦和有礼,仪态端方,还一直都是班长,真真是同学羡慕,师长喜爱。

而孟瑶,心知自己和这个神明一般的人存在着不可逾越的差距。从各个方面。

尽管他对他极好,甚至放学等他一起回家,让他叫他“二哥”。

“这是...为什么?”孟瑶好奇。

“嗯...这样就没有人敢欺负你了。”蓝曦臣笑的有些腼腆。

“那大哥是...?”

“大哥是我邻居聂叔叔家的哥哥,比我大几岁,在上初中呢。”

...怪不得,那还真是没人敢欺负。尽管搬来不久,但对这一片街上的孩子,他还是有所耳闻。传说中的“大哥”聂明玦,从小便是孩子王,最高最壮,又满腔正义,最是看不惯欺凌弱小,几乎所有孩子都得躲着他走。

觉得自己捡了个便宜的孟瑶看着蓝曦臣,笑的眉眼弯弯:“二哥~”

“阿瑶。”蓝曦臣唤他,实在是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他细碎的短发。



三、风过旧年间

小学三年的相伴时光几乎是转瞬即逝。

他们升上初中,面临着成长,也面临着分离。

“二哥,我家里有点事,不能在这边上学了,以后可能...”

“阿瑶。”

蓝曦臣一声轻唤,打断了他的话。

“我相信我们还会再见。况且,我怎么会忘记阿瑶呢?”他的脸上有浮现出清浅的笑意,确是无限的温柔,“阿瑶现在是长身体的时候,多吃点。”

“好呀。”孟瑶眨眨眼睛,用狡黠的笑意来掩盖内心的失落,“那我不在的时候,二哥可千万不要忘了我呀。”

——尽管知道,以后见面机会渺茫,但我还是相信,我们终有一天,会再重逢。

——而那时,希望我能真正有实力,站在你身边,配得上如此优秀的你。

——在那之前,等等我好吗?


再次相遇,便是在大学的校园。

H市最好的大学,最优秀的两个人。

说起他们,无数的学姐都眼睛放光。

“今年的新生质量好高啊!我超级喜欢蓝曦臣!太帅了吧!简直是我心中白马王子的标配啊啊啊!!”

“就是啊,完美高富帅!成绩还好!听说是省状元吧!啊学霸救我!”

“还有还有,他笑起来超温柔的,苏炸了!快,我需要输血!”

“蓝曦臣好是好,也太遥不可及了,我更喜欢金光瑶,小小只笑起来超可爱的,老阿姨爱了爱了!”

“小只?哈哈哈哈你别说还真是,但是他也好厉害啊,今年作为新生代表发言的时候一开口我就跪了,声音也太好听了吧!”

内心一排黑线的金光瑶从旁边默默走过,向下压了压自己的帽子,默然无语。果然二哥走到哪里都这么受欢迎啊。

这几年,我为了赶上你,可真是不容易。


那年他离开,是因为母亲的去世。父亲也终于承认他这个私生子,将他接回了家,尽管等待他的,是无尽的打骂折辱。

但是好在,借着这个新的姓名新的身份,他学到了很多,从前的圈子不曾接触过的东西。

每每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他就想到,还有一个人在等他,等他去见他。

二哥,我想见你。



四、无言话心事

蓝曦臣之于金光瑶,是心尖上念念不忘的人,是拼尽全力奋斗的目标,也是一次次放弃与挣扎中的精神寄托。

他是他的光,是他的神。

而现在,他终于如愿站在蓝曦臣身边,蓝曦臣却好像没认出他来。金光瑶不会丢下回忆,也不会丢下过去的自己。没有了过去,他们便没了羁绊。


“二哥。”他看着他,笑意盈盈。

“阿...阿瑶?”蓝曦臣伸出手,仿佛还想像小时候那边,揉揉他稀碎的短发,却一怔而后收回了手。

“果然是你。长高了啊,但是瘦了。”

“二哥又打趣我,你还是没怎么变呢。”还是我喜欢的样子。

金光瑶觉得,自己的心思,永远都不会说出口了。蓝曦臣不管对谁,都是一副温柔和气的态度,给他塞情书的女生永远络绎不绝,从图书馆到宿舍一路走回来,怀里情书都要放不下。

“二哥你太受欢迎了吧。”金光瑶无奈的给他开门,接过一摞摞的情书放在桌上,递给他一杯奶茶,“饭我买好了,等你吃呢。”

他们是室友,也是上下铺,而其他两个室友,一个是本地人,回家住,一个嫌弃宿舍条件不好搬出去自己租房,原本四个人的寝室,便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辛苦阿瑶了,你能不能...帮我处理下这些...情书?”蓝曦臣竟然罕见的有些羞赧,耳垂处微微泛红。

“???”二哥你莫不是在逗我?要我处理,我肯定全都扔掉,一个不留。然而,金光瑶还是保持着标志性的微笑,“若是有你喜欢的,便回信一封,其余的,都不用回了吧。”

“我喜欢的......”蓝曦臣怔怔的,微微出神,金光瑶看到他耳垂的红晕一点点蔓延,心里的火苗慢慢的一点点熄灭。

他垂下眼睫:“二哥别想了,快点吃饭吧,凉了就不好吃了。”

当晚,他注册了一个微博小号@敛芳尽归,写下了第一条微博——我喜欢的人,有了他喜欢的人。


——TBC.

 

【曦瑶】【一百零一次告白】(下)

评论(4)
热度(43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玄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