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沧。

单机人/杂食人

【曦瑶】【一百零一次告白】(中)

写完了!撒花!

我超甜!ooc预警!

上期点这里:

【曦瑶】【一百零一次告白】(上)


——————————我是分割线——————————

五、相逢不相知

金光瑶的微博小号不为人知。

这是他一个人的树洞,一个人的日记,每一条都和蓝曦臣有关,密密麻麻全是他说不出口的心思。尽管如此,他依然设置了仅自己可见。


“今天一起在图书馆自习,他坐在我对面,我一抬头就能看到他认真学习的身影。他低头的样子真好看。他什么样子都好看。”

“今天我带他去看电影,他看电影,我看他。光影落在他脸上,我竟迷了心窍一般想去亲吻他。他似乎发现了我的靠近,轻笑着拍拍我的肩膀让我继续看电影。电影哪有他好看呀。”

“他今天喝了我喝过的饮料,心动了。”

“他把他的外套和围巾都套到我身上,我不怕冷,真的,但我喜欢他怕我冷的感觉,也是真的。”

......

“我喜欢他唇角温润的笑,喜欢他看我时候的温柔,喜欢他低沉磁性的嗓音,喜欢他唤我名字时上扬的尾音,喜欢他一切对我亲昵的举动......”

“我真的好喜欢他。”

“可是,他不知道。”

......

“他怎么看我的呢?真的只把我当兄弟吗?”

“我不敢说,我怕我说了,连朋友也做不成。”

“我怕他讨厌我。”

“这样的我,很难让人喜欢吧。”

......

而最后两条,发表时间显示前天。

“他说,他想对他喜欢的人告白,他喜欢她很久了。”

“我想试着放下他,但是,我做不到。他这么好的人,我怎么舍得放下呢。”

就在这时,金光瑶的手机震了一下,他的微博小号,收到了一条私信:“我喜欢你很久了。”

愣了一下,他点进对方的主页,关注1,粉丝0。也是个小号。默然无语,他回过去两个字:“无聊。”



六、似是故人来

然而,对方似乎和他杠上了。

每天,都是变着花样告白,说情话,一天不落,乐此不疲。

起初,金光瑶以为是谁的恶作剧,但是,三个月后,他疑惑了。恶作剧怎会如此持久?甚至拉黑了他,他还换个号继续来。金光瑶简直怀疑,自己是不是不知何时无意中撩拨了对方,竟能让她一直对自己念(si)念(chan)不(lan)忘(da)。


他这边正烦躁,宿舍门被推开了。蓝曦臣走了进来,把手里的奶茶递给他。

“谢谢二哥...诶?怎么是热的?我要的是冰淇淋红茶呀?”

“冰淇淋太凉了,你胃不好,不宜吃寒凉之物。我给你换的布丁奶茶。”蓝曦臣耐心的解释,又拉过金光瑶的手试了下,“手怎么这么凉?冬天只穿一件单衣怎么行?”

“我马上穿外套!”金光瑶有些心虚,以前在家习惯了,一时没注意如今已是有人管着他。

“阿瑶,身体是自己的。”蓝曦臣伸出手,似乎想做什么,却又好像想到了什么,悻悻的收回手,“你要学会照顾好自己。”

“我知道啦。话说,二哥你最近...?情绪似乎不太好?”金光瑶咬着吸管,抬起头看着蓝曦臣,“你和她...?还好吧?有什么进展?”

“唉...”蓝曦臣罕见的叹了口气,“和以前一样。”

“哦?还有二哥搞不定的女孩子?”金光瑶似乎来了兴趣。

“你......唉,算了。”蓝曦臣深深看了他一眼,似乎不想再说什么。金光瑶见他这样,也没再多问。低下头继续在纸上写写画画。



七、愿得一心人

就在这时,金光瑶的手机震了一下。

拿起来一看,又是微博的私信。

“这是第一百次告白。我还是喜欢你,不管你对我是什么感觉,喜欢你这件事情,是我自己的事情。我永远不会后悔。”

......金光瑶险些要被这段话打动了,但是他只能叹气,我也是,喜欢上了不该喜欢的人啊。

“你不要再喜欢我了。我有喜欢的人。我喜欢他很久了。”


对方沉默良久,终于发过来一句话。

“恕我冒昧,我能问下他是谁吗?我想知道,自己输在哪里。”

...这还有不服?没有人能比得上二哥。金光瑶腹诽。

想了想,他从手机里找了张自己和蓝曦臣的合照,给对方发了过去。

对方这次是真的沉默了。

还真是自讨苦吃,在我心里,永远没人能比二哥好,你还妄想超过他...啧啧啧......金光瑶继续腹诽。

然而他一抬头,发现蓝曦臣就站在他床边,正静静的凝视着他。


“阿瑶。”尽管极力掩饰,装作平静,金光瑶还是听出了他声音中的一丝颤抖。

“二哥,你怎么...”

“你刚才所言,可是真的?”那一丝颤抖再也掩饰不住。

“......什么?”

蓝曦臣不言语,把手机递给他:“你说你喜欢我很久了。”

待金光瑶看清手机屏幕之后,彻底石化在当场。

好一会,他才组织好语言,语无伦次的开口:“你你你...你是说,这些天,天天微博私信我告白的人,是你???”

“嗯。”

“还...还有,你之前说,你喜欢很久的人,也是我??”

“嗯,是你。一直都是你。”

“二哥,你......”金光瑶红了眼眶,“你是怎么知道,那个微博账号,是我?”

“你忘记了?”蓝曦臣弹了下他的额头,“敛芳尽归无人处,泽芜空留落雪时。这句话,我只和你说过。”


那时他们年岁尚幼,但两个早熟的孩子一起看过许多的书本。在看完一个悲剧结尾的故事之后,金光瑶闷闷不乐,蓝曦臣便如此对他说道。他说,故事里的人或许会有遗憾,但我会一直陪着阿瑶的。

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我并非忘记,只是不知...你只对我说过。”金光瑶垂下头,脸颊有些发烫,“我...其实...”

“阿瑶...”蓝曦臣目光炽热,看着金光瑶,一眨不眨。

金光瑶定了定神,握住了他的手。

“你的告白已经有100次了,最后一次换我来。”

他深吸一口气。

“蓝曦臣,我爱你。”



——FIN.

 

【曦瑶】【一百零一次告白】(下)

评论(31)
热度(4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玄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