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沧。

单机人/杂食人

【长评】【青鸟在我心上飞过】

(深夜码长评真快乐!)

是给由木太太 @由木_ 的长评,好吧,其实不算长评,只是一封勉强可称作书信的东西。

从第一次看到由木太太的文,到现在扩列终于加上了太太,我经历了五个月的时间。

第一次看到太太的文,是去年八月底。我还没入曦瑶坑,只是在刷魔道超话的时候,偶然间看到了曦瑶超话,点进去看到的第一个帖子,一篇精华帖,就是太太的文。

我记不清具体是哪一篇,总之是一篇甜文。

这奠定了我对太太的第一印象——这是个甜文写手。

我爱上了太太的文风。

在那个晚上,我躺在宿舍床上,窝在被子里,捧着手机点进太太的微博主页,一篇一篇的翻看太太的文章。

完全沉浸在曦瑶的世界里,不愿醒来。

这也是我萌上曦瑶这对cp,入曦瑶坑的初衷。

由木太太的文,似乎有种魔力般,吸引着人不断的读下去,甚至不愿跳过任何一句话。

总之文笔超棒,遣词造句能力我超级佩服!文字流畅而优美,不管是用词还是句式以及段落,都让人觉得,无需改动,太太呈现给我们的,就应该是这个样子。

有的文甜到身上的每个毛孔都灌满蜜糖,舒服到颤抖,具体太多了不一篇篇放题目了(好吧主要是我手机快没电开了飞行模式不能找orz)!尤其是有些现代paro的,简直甜到昏厥!(就比如《岁月洞悉》《暗恋这件小事》《历史三月的恋爱》等等,真的是小甜饼,哦哦还有,《和NPC谈恋爱》这篇,也超级甜!)

当时我想的是,这什么神仙太太怎么会有这种人间瑰宝。

不管什么文风都驾驭的很棒。

是的,由木太太的文风可以变。

有超甜的,也有超虐的。

没错,我看到了虐文。

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看完的,因为一直在哭。哭到停不下来那种。

如果说看甜文感觉爱之箭击中心脏,那么看太太的虐文,就是心脏瞬间碎裂。

或者说是被揪紧的,窒息般的压抑疼痛。

但是我知道,我的这种感觉,及不上文中人物心痛的半点。然后就更心疼了。

其实一开始,我是看甜文《818某隔壁某心机大佬》,然后里面有一个链接,跳转到《祁生》,我信了它是甜文......然后......看完之后被虐到了......这篇其实不是铺天盖地满世界的虐,而是一点一滴细水长流的虐,慢慢渗透进骨子里的虐,却又让人觉得无可奈何,因而压抑痛惜。

因为结局无法挽回,命运无法改写。

而后来,我又看到了《灰烬》,没错,按照我随便挑文看的尿性,我一开始没看它的前篇。

看《灰烬》的时候,真的是扑面而来的压抑,溢出屏幕,宛如实质一般,满满的绝望。

然后我看了前篇,《恶作剧》,哭了,不停流泪,感觉眼前一切都失去了色彩。虽然我没办法对曦臣的心情感同身受,但只是像这样站在一个旁观者的角度,都感到窒息般的痛苦。

我不敢再看一遍。

后来我入了曦瑶坑,确切说开始自己写文(虽然我没什么文笔),看了很多太太的文,也认识了很多太太,大家都是很棒的人,但我内心一直怀有一份不同的感觉。

对由木太太。

我还记得我在去年暑假的尾巴,在被子里捧着手机傻笑的温暖。

这便是太太的文字给我带来的。

如一只青鸟在我心上飞过,留下一根璀璨的羽。而这浮光掠影被现在的我仔细珍藏,化为宝贵的回忆。

在最后表白太太,谢谢你带给我的初心和感动。

我语言贫瘠,词不达意,而尤其是在面对喜欢的人和喜欢的事物之时。

比如此刻。

望太太不要嫌弃上面语无伦次的话,总之,我喜欢您的文字,喜欢您笔下的曦瑶,也喜欢您!

评论(9)
热度(35)
© 玄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