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沧。

单机人/杂食人

【原创】【疏林晚】(中)

原创小说,

严疏×林风絮,依然3k+,

请不要说我逆cp...


——————————————


四、

 

林风絮18岁的时候,严疏30岁。

他们在一起度过了四年。

 

林风絮的生日快到了。严疏本想带他出去,叫几个熟悉的朋友,一起去饭馆吃一顿,林风絮却拒绝了他。

“我就想在家里过,就我们两个。”他赌气般的哼了声,“18岁啊,我成年了,不想和外人一起。”

“我就不是外人?”严疏觉得好笑。他拿起桌上的杯子喝了口水,看着面容还带着点稚嫩,身子却已经拔高的少年,伸手在他额头上弹了一下。

“先生可不是外人。”林风絮勾上严疏的肩膀,“喏,没有你,谁养我呀?你怎么能是外人?”

 

严疏一口水差点没呛在嗓子里。他故作严肃的推了推林风絮没大没小的手:“你自己说的,你成年了,那是不是也得多帮我分担点家务了?这个周的碗都你刷。”

“啊?刷碗还是算了吧。”林风絮躲远了点,“我宁可做饭,也不想刷碗。”

“行,那以后你做饭。”严疏抱着手臂看着他,一幅好整以暇的模样,“阿絮可不准反悔哦,在老师面前不准说谎。”

林风絮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自己中计:“严疏你故意的?”

“喂,我说了,不准直接叫我名字。”

“你是说了,可我没说我会听啊!”

 

 

很快就到了林风絮的18岁生日。

他放了学推开家门,便看到桌上盛放的烛火,嗅到了一室的馨香。

严疏就坐在桌旁等着他,手撑着脸,带着些笑意望着推门而入的少年。

“生日快乐,阿絮。”

 

席上严疏开了一瓶香槟,浅棕色的泡沫满上了二人的酒杯,摇曳的烛火将准备了许久的美食映的让人鲜亮诱人,也落在相对而坐的二人眉间。

林风絮看着严疏,目光晶亮,像是小时候那般,带着好奇与渴求。他看着对面那人的眉目被烛光晕染的愈发温柔,那浅淡的微笑似乎从来都只对着自己一人。虽然他知道,这只能是自己一厢情愿的奢想。

严疏是自己的老师,是他的监护人。

他们从来都不能是其他的关系。

 

但是...如此良辰美景,酒不醉人人自醉。

他从未喝过酒,这是第一次。而对面那个人,恰是他想与之共饮的人。

“严疏...”他叫着老师的名字,眼睛还是亮亮的,却不再清明,更似寻找慰藉的小兽,想要蹭到那人怀里去汲取一些难得的快意。

严疏看他像是醉了,饭菜也吃的差不多,便拿走了林风絮手中的酒杯,自己将酒饮尽。

 

“阿絮,你都醉了,别喝了。”

“我没有!”林风絮的眼睛愈发湿漉漉的,他看着严疏收拾着桌上的餐盘,也站起身跟在他身后。

“你去休息。”严疏无奈,道,“今天是你的生日,事情交给我就好。”

但林风絮依然不依不饶的跟着严疏,一步都不肯离开。

罢了罢了...严疏扶额:“你要跟着,就跟着吧,一会早些去睡。”

 

待严疏全收拾好,又洗漱了一遍,夜色已经很有些深重。酒劲泛上来,他的头脑昏昏沉沉的,也隐约有了些醉意。

阿絮呢?

他也该休息了吧。

他模糊的想着,摸进了自己的房间,然而,还没等反应过来,一股温柔的力道就将他挟持着拥在怀里。接着,一个很轻很轻的吻,借着这股力道,落在他的唇上。

 

严疏的一瞬间清醒了,他的眼睛蓦地睁大,看清了这抱着自己的人。

是与他一同生活了很久的少年。

 

 

五、

 

此刻,林风絮的身体有些发烫,还带着刚洗过澡尚未擦干的水汽,他颤抖着,却又用力的抱着自己的老师。

少年的唇贴在他唇上,凉凉的,柔软而湿润,却因为紧张而有些不知所措。月光从窗子照进来,洒在床上融成了亮白的一片,而严疏看到了林风絮近在咫尺的容颜。

对于男孩子来说,林风絮的容貌有些阴柔,但他平日里的活泼和少年的朝气恰到好处的中和了这份柔美,而此刻,他静下来,小心翼翼的虔诚的亲吻,甚至微微蹙起的眉头,都将这份阴柔无限的放大。

他的睫毛很长,还在轻轻颤动,却似是扫在严疏心里,带起轻轻的痒。

 

严疏在这个吻开始的时候便愣在当场,而他发愣的时候,他感受到那股拥抱他的柔和的力道,将他和林风絮往床上带。

几乎是一个瞬息,两个人都倒在床上。

 

林风絮微微离开严疏的唇,覆在他身上,虚虚的压着,却撑着身体不至于真的压到他。借着月光,严疏看到少年湿润的眼睛,熠熠的闪着光,依然澄澈如孩童,却隐隐带着成年人的渴望和狂热。

曾经他就是被这双眼睛勾住了心,而现在这一刻,他依然没办法抗拒这目光。

 

少年温软的呼吸落在严疏的颈上,他低下头,哑着嗓子唤他的名字。

“严疏......”

 

这是不知第几次林风絮直呼他的名字,严疏的脑海中仿佛有一把火,要把一切都烧尽。他终于知道,林风絮如此叫他,不是出自对师长的叛逆,也并非随意玩闹,而是内心里早就想将他当做如此身份的,可以同衾席共枕眠的人!

 

“阿絮...你...下来,别闹。”他这般说着,身体却不可自抑的起了反应。那把脑海中的火,终于烧到了身上。

“我是你的老师。”

 

“老师...”少年的眉头舒展开来,他又笑了,带着一点天真,却不自然流露出几分勾人心魄的诱人,“我就是喜欢先生呀......”

他其实并不知道要做什么,却追随自己的本能,再一次贴上了身下人的唇。

和刚刚那次浅尝辄止的触碰不同,现在的林风絮,却是如饥似渴一般深切的索求,他的手顺着严疏的衣摆滑进,沿着他的腰线和肋骨一路向上。

而被冲昏头脑的严疏,终于在理智的弦将要断裂的最后一刻推开了林风絮。

 

“砰砰,砰砰,砰砰”

 

他的身体滚烫,心跳剧烈,呼吸急促,全身心都是满满的情欲留下的烧灼感,但他不能。

阿絮也不能。

 

他们不能这样。

 

“阿絮,你不能这样。”我是你的老师,是你的监护人。我30岁,你只有18岁。

我们之间的关系,只能保持在那条脆弱的平衡线以内。

 

而如今,这条线,被他们彻底挣断了。

 

 

六、

 

“阿絮,我在国外有个朋友,是美术界的知名人物。如今我想,你长大了,不能一直留在我身边,也该出去学习一番了。我想过几天,就送你出国深造......”

“......只能这样吗?”少年垂着头,静静地听着严疏说的每一句话。

 

严疏也看着他,良久,轻轻叹了口气。

“我没办法再像昨天之前一样面对你。我做不到。”

 

“那就不要像昨天一样!”少年抬眼,有些愤然的喊道,“我也不想你还拿我当孩子!”

严疏不说话,只是默默看着林风絮,看着他仿若发脾气一样喊叫,在他安静下来之后,气氛比刚刚更加尴尬。

“可是,在我认识你以来,我们一直是这样的身份。抱歉,我也只能接受这样的身份。”严疏顿了一下,还是补充道,“我比你大了12岁。”

“12岁?那又怎么样?”林风絮笑了,“严疏!你知不知道,我——”

 

“够了!”严疏突然的站起来,他第一次如此严厉的制止眼前的少年,“别再说下去了。”

 

林风絮看着落在自己眼前的阴影,一丝苦涩缓缓漫上心头。

 

“......阿絮,你还年轻,你会有很好的未来,会遇到喜欢的姑娘,有一个美满的家庭,还会有像你一样可爱的孩子,而我,我的生命中,只有我的纸和笔。我们是不一样的。我不想,也没有勇气,去尝试一切未知而不确定的东西了...所以,答应我好吗?

去国外,去找我的朋友,去寻找你自己的生活。”

 

林风絮垂了眸。

他如何说不愿呢?

他要如何开口,告诉严疏,他的感情,并非一时兴起,也并非源自孩童对年长者的依恋,而是渴望平等的,如同每一对普通恋人那样,仅仅是对视一眼都心动的爱?

他不能,也不可能。

 

毕竟他们本身,就不是完全对等的关系,而且这份感情,是面对争议的,难以被认同的,单方面的一厢情愿。他如何能自私的奢求严疏也接受呢?

 

严疏的尴尬,全都是他带来的。

如果他没有刻意喝的半醉,没有借着酒意肆意释放心意,也就不会像今天这样尴尬收场。

 

“如先生所说的吧。”林风絮还是低了头,“谢谢先生。”

“没事。”严疏闭上眼睛,长长的叹了口气。

 

“还有一事,昨天的生日礼物,我忘记给你了。......是一幅画。”

 

 

七、

 

林风絮就这样拿着严疏送他的画坐上了飞往遥远异国的飞机。是严疏亲自送他上的飞机。

他坐在座位上,捧着那幅不算大,对他来说却异常珍贵的画,珍重的轻轻亲吻着画面上的落款。

是严疏的名字。

 

从小到大,严疏为他画过无数的画,却没有一幅像他捧在手里这幅一般用心。

那是一幅彩色的画,是严疏少用的明亮色彩。

 

从前严疏总说他像是亮眼的星,他身上有蓬勃的朝气,只有明亮的颜彩才配得上这样灿烂的少年郎,他却没想到,那人真的会送他一幅这样的画。

他知道严疏的视力,分辨不出太多明亮的色彩,这幅画,也不知道画了多久。有些地方的颜色突兀的扎眼,却恰恰刺进了他心里最柔软的角落。

 

那看似不相称的颜色,不也正是他矛盾的写照吗。

 

严疏画了他们的第一次相遇。

画面上的少年在驳杂的人群中,小小一个,藏在最后的角落,却仍然熠熠闪着光。他高高举着手,仰头笑着,眸子纯粹,宛如天使。

 

一束阳光柔和的笼罩着,落在他身上,照亮了他周身每一处角落,连那些细小的灰尘都仿佛在起舞。

林风絮看着这美好的画面,手指不自觉的抓紧了边框。

 

呵...

他自嘲的笑。

这算什么呢?

严疏,我们的一开始像画上这样美好,你现在为何,还要放开我的手?

若是讨厌我,何必对我这样好?好到我动了心,却又如此拒绝。

 

那,我在你心里,又算什么?

我们,是什么关系?

 

他想着那个早已经看不见的人,静静地睡着了。

连眼角的一滴泪滑落,滴在画框上,也不得而知。



——TBC.



评论(36)
热度(49)
© 玄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