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沧。

单机人/杂食人

【原创】【此生无悔】

 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还是个刚刚蹒跚学步的孩子。

老旧的街巷城楼,如同电影里的黑白相片,一帧一帧像是时间在不停的流逝。那个孩子看起来很小,穿着一身大红色的肚兜,尽管不算新,却也干净整洁。

看到我朝他走过来,他笑的开心。

“小朋友,你一个人在这里?”我蹲下身子,平视着他的眼睛。那是一双很漂亮的眼睛,黑白分明,噙着灵动与天真,好似一汪水一般,他一笑就化作温柔的水波。

孩子对我笑,他点了点头,快步朝我小跑过来,但因着刚学会走路,动作还不稳,猝不及防摔倒在地上。我正要扶他,他自己却撑着地,倔强又顽强的爬了起来,稳稳的站住了。

“以前很多人都欺负我……我没有朋友……不过以后!我会长大的,会变得很厉害,那时候就再也没有人敢欺负我!我会有很多很多朋友!”

说到最后,他紧紧地握紧了小拳头,坚定的挥了挥。

我被他眸中的坚定和憧憬吸引,心里一动,不禁伸手轻轻摸了摸他柔软的额发:“你会长大的。”

 

 

 

后来我再一次见到他,他长成了少年模样。

虽然年龄不大,但已经勉强有了成人的身形。他穿一身有些紧的红色武袍,冲我挥了挥胳膊。

“嗨!我们又见面了!你看,现在我已经长大了!我很厉害,曾经欺负我的人,我现在一只手就能把他们都打趴下!”

我看着个头比我还高的少年,不置可否。

他的头发有些凌乱的竖在头顶,剑眉星目,唇角上扬成自信的弧度:“你看!这才几年,我现在已经这么强壮了,谁也打不过我!”话音还未落,他利落的挥了几下拳,虎虎生风,“我就是最强的!”

我默默的看着他有些虚浮的脚步和不稳的身形,为他张扬的笑感到一丝忧心。

“你…不必那么急,成长不是一个快速的过程。”

他撇撇嘴,收了势,有些懊丧的垂下头:“可是,我不想让爱我的人失望啊。”

我刚刚压制的情绪还是忍不住化成了一声叹息,走上前去轻轻的抱了抱还带着稚气的少年,我轻声道:“没关系,我们大家,都很喜欢你。”

 

 

 

又过了多久呢?我记不太清楚了,但是见到他的时候,我差点没认出来。

窗明几净的屋子里,青年的红色衣衫亮的耀眼,一如他沉稳的微笑和有力的臂膀。看到我来了,他站起身冲我点头致意。

“你长大了。”这是我见他说的第一句话。

青年微笑了一下。他没有否认,也没有赞同,只是不卑不亢的对我说道:“比之过去,我成长了,但是还远远不够。未来路还长,我怎么能这样就满足了呢?”

我一时有些不知说什么好,只是看着这样的青年,内心颇有些激动:“你还记得你小时候说,以后自己会有很多朋友……”

“我很感谢我的朋友,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如果没有他们,也不会有现在的我。”他目光坦荡,“你也是我的朋友。”

我一怔,几乎要踮起脚尖才能够拍到他的肩膀:“谢谢你。现在的你,还想报复曾经欺负过你的人吗?”

他摇摇头,目光却仍坚定:“报复?若我报复,那和当年的他们有什么不同?虽然我一辈子都不会忘掉那样的感觉,但我更希望,我能把他们变成我的朋友。而我现在拼命长大,不仅是为了自己不再有那么一天,也希望这世界上,再也不要有恃强凌弱。”

说这话时,青年直视着我的眼睛。那双乌黑的瞳仁比水晶还要明亮,一直照进我的心里,让我久久说不出话。

半晌,我终于笑了:“那我祝你,得偿所愿。”

 

 

 

这是我第四次见到他。

他还是青年模样,却愈发成熟而风度翩翩。他的眼神愈发迷人,他的微笑愈发温柔,他的身姿愈发挺拔。

他站在高台上冲我笑,一如多年前那个小小的孩子,努力爬起来,露出灿烂的笑脸。我看着他意气风发,整个人焕然一新,心里仿佛也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在激荡。

走上高台,我朝他伸出手:“生日快乐。”

他看着我,久久的,而后也伸出手,和我的手紧紧相握。我看着他定定的点头,眼睛里似乎有什么东西闪闪的。朦胧中,我看不清晰,只听到他郑重的声音,一字一句开口:“谢谢你。”

 

我们都笑了,看着彼此现在的模样,却好似回到了初遇的时刻——他是个坚强而执着的孩子,我是陪伴他长大的人。

我看着他从蹒跚学步到少年张扬,再到潜心奋进,而现在,他已经完全是个成熟的人。自信却不矜傲,温柔却不软弱,热烈而不轻率,沉稳而不拖沓。

 

他顶天立地,笑傲群雄。

他是我心之所向。

 

青年再次绽开微笑,他对我点点头:“今天是我70岁生日,我们不如重新认识一下,我的名字,叫中国。”

 

 

——FIN.

 

 

 

——————————————

 

祖国70岁生日快乐!!

愿我们一同见证奇迹!!

 

 

评论(18)
热度(2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玄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