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沧。

单机人/杂食人

【极地百味 24H/17H】【现欧】“新年快乐!”

原作:《戏精宿舍》

cp:高述×欧阳(现欧)

美食:饺子

 

时间是研二新年,欧阳去美国找高述,两个人都没回家,一起过节。

《戏精宿舍》完结一周年快乐!是HE!

 

——————————————

 

 

窗外的风卷着飘飞的雪,撞击在玻璃上,时不时发出呼啸般的嗡鸣,欧阳站在窗前,两手撑着窗沿,一脸兴奋的看向窗外。

 

“老高你看!下雪了!”

 

高述轻轻的笑了一下,手上动作没停,利落的又包好了一个饺子,沾了点面粉放在案板上。

“纽约的雪和日本的有什么不同?”

 

“我也说不出来,就是感觉不太一样。”欧阳嘟囔道,“但是我还是最喜欢大学时候看到的雪......”

“因为是你见过的第一场?”

 

“对啊!”欧阳又看了几眼,窗外的雪愈发大了起来,他穿上刚刚被自己踢掉的拖鞋,“噔噔噔”的跑到高述身边坐了下来,“我们认识五年多了,我看过那么多次雪,早就不像一开始那样一见到就激动的不行了,不过说实话,那次我真是很开心......”

 

“嗯。”高述应道,“那次我也很开心。”

第一次和你一起看雪。

 

“嘿嘿,没想到你还会包饺子。”欧阳坐下来也没闲着,伸手想要摆弄高述包好的饺子,却被一个眼神制止了动作。

“你先去洗手,包饺子不用你帮忙,一会帮我写个春联就行。”

高述语气淡淡的,但微微上扬的唇角却将他的好心情显露无疑,“毕竟过年,喜庆一点也好。”

 

“毕竟过年......”欧阳一边洗手一边叹道,“啧,我以为你不在意这些,这不是今年也没回家嘛。”

“和你过年,不一样。”高述温声道。

“好嘛,我给你写,一会记得多给我来碗饺子!哦对了,我要蘸辣椒油,你家有吧?”

“一直备着呢。”高述没有抬头,继续包着饺子,手指灵活的舞动间,圆滚滚的白色“元宝”接连不断的诞生,“知道你要来,我还买了可乐,放在冰箱里。——不过你少喝点,免得一会胃疼。”

 

“卧槽谢谢爸爸!”欧阳几乎要乐的跳起来,他跑到冰箱前,拉开了门,登时睁大眼睛,发出一声惊叹,“连这么难买的口味你都买到了??”

“你不是想喝吗?”高述已经包好了饺子,他整理着案板,“在超市看到就顺手买了。”

“老高么么哒!我这就给你写春联!”欧阳拿着可乐跑到了书房,高述有些无奈。

“欧阳......”

 

算了,随他去吧。

 

 

纽约并不过中国的春节,对美国人来说,这只是一个普通的晚上,而玻璃窗和墙壁所隔开的世界里,两个年轻人一起坐在桌前,一人捧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

白色的蒸汽从滚圆洁白的饺子上升起来,携着诱人的香气直扑眉眼。高述摘了被熏热的眼镜,欧阳把有些长的头发在脑后绑了个小揪揪,二人对视一眼,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好了,快吃吧,凉了就没那么好吃了。”高述用筷子夹了个饺子,蘸了点辣椒油放到欧阳碗里,“尝尝我的手艺。”

“得嘞!”欧阳哈哈笑着灌了口可乐,夹起饺子送进嘴里,轻轻一咬,被内里的馅烫了下,却忍不住惊叹,“唔,好吃!真是没想到,老高你这么全能!”

 

“吃到我包的饺子,你是第一个。”高述轻笑,“喜欢就好。”

欧阳愣了一下,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他看着高述吃饺子,自己也吃,嘴巴里的辣味蔓延着,有些麻麻的,一直延续到心里,连带着心跳都加了速。

他突然觉得,像他们这样,两个人窝在不大的出租屋公寓,一起坐在桌前吃饭,似乎也足够度过漫长而孤独的余生。

 

 

吃过了饭,贴好了春联,还有窗花没贴,欧阳自告奋勇说要帮忙,高述笑着说好。

他将准备好的窗花展开递给欧阳,看着他擦了窗,定好位置,贴上了窗花的一个角。

室内的灯明亮温馨,窗外的夜色将玻璃窗变成了一块镜子,高述看着镜中映出的欧阳,那张年轻的脸上满是认真,柔和的眉眼透着少年的灵动,很是可爱。

他忽然弯了唇角,自己都没意识到。

 

“哎老高!你帮我看看,这个贴的正不正?两边是对称的不?”

欧阳贴好了一边,举着另一边在窗上比对。

 

“往左一点,再高一点。”高述边说着边走过去,伸手调整窗花的位置,却没意识到,自己这个动作几乎将欧阳圈在怀里。

 

...太近了。欧阳有些不自在,他觉得自己脸颊在发热,又想到高述有洁癖,觉得他会更不舒服。但还没等开口,高述已经退开了身子,站到后面比对着,“这样差不多了。”

“好嘞!”他麻利的贴好了窗花,正要退后来看,窗外的天却突然亮了起来——几簇绚丽的烟花在不远处的天空炸开,亮眼的金掺着明艳的红,在夜空中交织出盛放的花。

 

欧阳愣住了,他盯着那璀璨的烟花,看它们升起,蓬勃,绽放又凋零,忍不住喃喃自语:“原来美国也会有人在今天放烟花......”

“嗯。不远处就是唐人街。这里很多华人,都过新年,不过会低调些。”高述也走到窗边,伸出手指,似乎很随意的在因呼吸的热度而起了雾的窗户上写了什么,又用手胡乱的抹去,转头看着身边还在看烟花的欧阳。

他温柔的笑了,深棕色的眼眸中仿佛藏了一整片浩瀚的海。

 

“欧阳,新年快乐。”

 

 

而被他抹去的那句“我爱你”,在欧阳看过来的眼神中,凝成了新的水雾。

 

“同乐同乐!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FIN.

 

 

 

评论(10)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玄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