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沧。

单机人/杂食人

【原创】【亦归】

还是上次的古风三十题,第二个

【月上中天的芦苇荡】 

 如果不能写我会删除


cp:孟亦归×江陵 

 

—————————————— 

 

江陵不知道第几次仰头看着月亮。 

今晚的月亮很白,很亮,那点明明的光辉几乎将整片天都映亮,墨蓝的天幕像一块平整的绢布,流淌着水一样的月光。 

 

可现下,江陵看不清楚了。 

 

四周的芦苇荡那么高,在江面吹来的风里晃荡着,随着轻摇的节奏遮掩住底下的两个人,江陵喘息着,感觉月亮晃在自己的视野里,不似玉盘,只像颗闪烁着的明珠。 

 

他的五感,几乎都被身上的人覆盖。 

 

 

孟亦归拨开江陵散乱的发,很轻很轻的亲吻着他的眉宇和眼睫,像对待镜花水月,对待一切不可触碰的珍宝。他看着少年眼神朦胧,颤抖着张开唇,却几乎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 

 

“阿陵。你看着我。”孟亦归埋头蹭蹭江陵的颈窝,又凑近他的脸,将二人的距离无限拉近。鼻息交缠,低垂的长睫下露出黑亮亮的眸子。 

“我回来了,来找你,再也不走了。” 

 

“......嗯...”江陵的眼睛有点湿。他在这天地交融,晚风温柔的时刻不可自已的淌下泪来。心口闷闷的,说不清什么情绪。想说的很多,却好似一句也说不出来。

此刻,他只能看着孟亦归,伸手紧紧的攥着他的背,揽着他的颈。 

 

“你怎么...怎么哭了?”孟亦归有些慌,他怕自己把人弄疼了,忙垂下头去亲吻那带着泪的眼睫。月光像眼泪,粘在江陵脸上,他那张脸看起来白皙,润泽,又年轻。 

“阿陵,很疼吗?”孟亦归又亲了亲他。 

 

“不疼,一点都不疼。”江陵淌着泪,可他这样答。 

“我是高兴,我太高兴了。阿亦哥,我终于能碰到你了。”他说着抬起头,将天空,月色,星光,和眼前近在咫尺的年轻男人一起刻进眼底,“五年了,我以为再也看不到你了。” 

 

“......怎么会,我这不是回来了吗。”孟亦归的眼睛里仿若含着细细的光芒,在夜里碎成一片,荡漾在望不到尽头的海里,他开口的嗓音都是滚烫的,“分开的每一天我都在想你,现在一切结束了,我带着我的一切来寻你。” 

“都是你的了。” 

 

“我不要那些。”江陵的声音有点哑,却很好听,像泠泠清泉,“不管你离开还是回来,不管你什么身份多少家产,你知道,那都不是我想要的......” 

话还未说完,便被人温柔的堵住嘴唇。缠绵的吻铺天盖地落下来,在夜风里点燃了燥热。 

 

两个人相拥着,在江边的芦苇荡纠缠,喘息与喟叹像化不开的雨雾,细细的融在一起,密不可分。天为衾地为枕,托着一对交心的爱人。 

 

故事的开始无外乎一起长大又分道扬镳,他们分开的漫长五年,却不曾停止思念与等待。他们从小在江边渔船长大,后来孟亦归回了京城,成了官宦人家的子弟,而江陵还留在原地,他依然是渔民的孩子。 

 

“虽然说,我知道没什么希望,可我还是期盼能见到你。”靠在孟亦归的怀里,江陵仰头看着月亮,像他们小时候无数次并肩望月一样。可他的声音那么轻,缥缈的像柔软的江风。 

孟亦归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想了无数次自己该如何开口,最后却发现,说什么都不合适。 

过去的事,没有必要再说。 

 

他最后叹了口气,轻声唤江陵的名字。 

“阿陵......还好,还好......” 

 

不需要多说,他们都明白。 

“这几年里,我也不是什么都没做。我开了家商铺,也赚了些钱......尽管希望渺茫,但我相信你会回来。”江陵抬指抚上孟亦归的脸,指尖的凉意却很温柔,“我想你回来,我也不能太差是不是?呐,这不,现在也有东西傍身,算不算配得上你?我的大少爷。” 

 

孟亦归只是紧紧的抱着他。 

“我的一切都是你的。你就是我的一切。” 

 

江陵噗嗤笑出了声。他翻了个身,任凉风吹拂在自己身上,他呼出一口气,浑身都是放松的。 

“阿亦哥,你还记得,你走的时候,我说了什么吗?” 

 

孟亦归低头看着江陵,缓缓点了点头。 

 

“那时候我说,我不求其他,只要你平安喜乐就好。哪怕你忘了我。”江陵轻笑,浅浅的吻在孟亦归的下巴,像一只粘人的猫,浑身都透着慵懒,“不过现在,我改主意了。” 

 

“什么?”孟亦归伸手顺着江陵的长发,也带着笑。 

 

“我不能容忍你忘了我。所以现在重新许个愿。” 

江陵的眼睛里盛了星辰也盛了水雾,比月光更清明,比晚风更温柔。 

 

他看着孟亦归,缓缓开口: 

 

“我什么都不要,只要和你长命百岁。” 

 

 

 

——FIN. 



评论(12)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玄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