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沧。

单机人/杂食人

与君书


 二哥:

见字如面,展信佳。

自上次观音庙一别,不见二哥已三月有余。

哦,我忘了,现在不该这般称呼了。

泽芜君,恕金某冒犯了。


这些时日,天天不得安宁,好在身躯虽残破,却不觉疼痛。之前可是浑身上下无一好处呢,现在想来还心有余悸。啊,我忘了,我已经没有心了。那这般感觉,又是如何呢。身死之刻,倒好似解脱一般。

此间无种种驳杂事务,竟也能让我静心沉思了。


细细想来,我害人无数,但我不如此,只怕也难与泽芜君相伴如此时日,怕是早在射日之征后,便无法相遇了。

现在想来,如此也好。若我不曾遇上泽芜君,也不会有日后如此多的事情了,我现在说不定还是个账房先生,娶妻生子,一辈子不曾见过世面。不过未发生之事,谁也不敢妄下定论,世上终究没有如果,你我二人也注定阴阳两隔。


前些时日,我曾分一缕残魂去往金鳞台,金凌那孩子不错,虽有些骄矜,但和他父亲一般,也是能担重任之人。倒是难为他,收拾我留下来的烂摊子。看他成熟了些,不再像小孩子的那样,也长高了不少,我甚是欣慰。


云深不知处也该一派繁荣吧?没了通行玉令,我可不敢入内。在彩衣镇游荡半晌,看到忘机与魏公子一同外出,好似面上也有了笑意。果真如你所言,现世他们可真是神仙眷侣,让我好生羡慕。


瞭望台还在沿用,但已被各家重新分配,想来我也算做了件善事了。只是我未能看到今后的太平盛世了。

只可惜,此番前来,未能赶上兰陵雪落,金星雪浪开放之时,未见美景,亦未见泽芜君。罢了罢了,本就是已死之人,不该贪恋人世间繁华。就连这般时日,都像是偷来一般。

不觉絮絮叨叨,竟说了如此之多,不知泽芜君近日可还安好?今仙门太平,海晏河清,泽芜君不必念着我这个恶人,这是何必呢?忘了我吧,于大家都好。《问灵》也不必弹了,我不会再回来了。此番停笔之刻,便是我魂魄消散之时。


哎......想说的太多,也不知如何开口,让我再唤你一声二哥吧,最后一次了。

二哥,愿你余下一生,平安喜乐,无悲无忧。




                                               瑶                     
                                               于幽冥处作

评论(27)
热度(31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玄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