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沧。

单机人/杂食人

【曦瑶】【新年贺文】【萌新混圈指南】

 

Duang~  新年贺文来啦!

小透明文手瑶×神仙画手涣,

教你如何勾搭画手太太!(当然我的方法千万不要信以为真!)

极度ooc的沙雕甜文,1w+一发完!绝对甜到齁!

我在沙雕的路上越走越远并且一去不复返了!

本文又名《小透明的进阶之路》《论如何勾搭画手太太》

 

祝大家新年快乐!

食用开心~

—————————————————————

 

前言:

太太作画他配文

太太吟诗他作对

太太发博他转发

太太建群他混成了管理

太太心情不好他安慰陪聊

太太身体不适他远程投喂

......

太太问他可有心悦之人,他??

太太说我心悦你,他????

 

泽芜太太画了一张大婚图,

配字,阿瑶,我心悦你。不是敛芳尊,而是金光瑶。是你,只是你,一直都是你。

 

———————————————————————————

 

一、一入曦瑶深似海

金光瑶没有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会入了脆皮鸭文学的坑。

并且,一入耽美深似海,从此节操是路人。

 

比如此刻,他上铺的薛洋,正抱着手机红着眼眶感叹故事中十恶不赦的小流氓和明月清风的道长之间凄美的爱情故事。

“成美呀,嗑完cp就早点洗洗睡吧,不要一直在床上晃来晃去,床都要散架了。”金光瑶保持着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和善的提醒道。

“小矮子你一定要去看《魔道祖师》!我艹,太TM好看了!不管你长多高,只要你看《魔道祖师》并且站薛晓,我们就是朋友!”

“不好意思,我站晓薛。”瑶式微笑.JPG,“你要是再不下来,我就把你桌子上的糖全都吃掉。”

“小矮子你大爷的!给老子等着!”

“对不起,我没有大爷。”

 

薛洋风风火火从床上窜下来洗漱之后,金光瑶终于得以好好休息。他阖上眼睛,幽幽的叹了口气。

前不久,他在薛洋的墙裂推荐下,看了最近风头正劲的《魔道祖师》,从此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这两个人之间肯定有奸情!

魏无羡你就可劲撩蓝忘机吧,以后有你受得!

原来男男可以这样?

......

尤其是一开始看到某些不可描述的场面时,他竟然觉得身体一阵燥热。这种兴奋害怕又羞涩的感觉到底是什么啊喂!

当然,以金光瑶的性子,也就是脸红一下,然后开始——细|心|钻|研。到现在,他已经可以面不改色心不跳的看各种play,甚至可以面带微笑自己写,尽管笔下的种种都和他伶俐的微笑极端不衬。

话说回来,他还真的站了魔道里面的cp,刚刚那声叹息,就是为了那对不得善终的cp。

没错,他最喜欢的,不是官配的忘羡,而是比较冷门的曦瑶。一开始看到文章里面八面玲珑的仙督敛芳尊,他就莫名浑身一颤。翻了几遍小说,看着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仙督从一个身份低微被人打骂的娼妓之子一步步经历射日之征卧底,金家勾心斗角,爬到仙门最顶端,他内心大震。

不管是这个人设的性格,还是相貌,甚至手段,都太符合他心里的想象,甚至可以是说是有十足的代入感。他仿佛完全能感受到书中人的喜怒哀乐。

金光瑶不是什么傻白甜,他一向心思深沉睚眦必报,若是天下人负我,我何必在乎天下人。换做他,处在书中的情境下,他自认也会像文中的仙督一样,杀尽一切挡路之人。

而唯独......除了泽芜君蓝曦臣。

世人皆道两人私交甚笃兄弟情深,但金光瑶看来,这何止是兄弟情?

当最后朔月贯胸而过,一世仙督最终死在他二哥手上,隔着纸页,金光瑶都感觉到胸口处闷闷的疼。

更何况是那处在当场本就遍体鳞伤的仙督。

 

那时,溢出书页的绝望和痛苦,让金光瑶泪流满面,而那句冲破禁言术脱口而出字字泣血的话,更是虐的他肝肠寸断。

曾经两个人有多甜,这一刻就有多虐。

那些同甘共苦相互扶持,并肩作战鼎力相助,一同夜猎秉烛夜谈,抚琴沏茶谈笑风生,都化作过眼云烟,消散在血染的金星雪浪之前。

“蓝曦臣!我这辈子,如你所言,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什么坏事我没做过!可我独独没有想过要害你——”

可偏偏是你杀了我。

一个负尽天下却不负卿,

一个不负苍生唯负一人......

最后一个身死一个闭关,虐的金光瑶差点捧不住书。

 

不行!这绝对不行!

明明心里都有对方的两个人,一生竟然过得如此悲苦!怎么可以be呢!

我!要!让!他!们!he!

 

戚戚然拿起手机,金光瑶打开微博进入了【曦瑶】超话。然而越看越想写同人,只惹的他睡都睡不着。

算了算了,睡什么睡,码字啊!

 

 

二、泽芜太太是什么人间瑰宝!

在超话转了一圈,金光瑶有些内心蠢蠢欲动。打开备忘录,却刚写了几行就没了思路。

盯着手机愣了半晌,他放弃了写文的念头,重新打开了微博。还是看看别人产的粮快乐一下吧。

 

接着下一刻,他就愣在当场。

超话最新,是一幅刚发布的画——那是一幅竖屏的冬景图,远处是层层叠叠的山脉,连绵不绝,覆了皑皑白雪,似这天地间都是一片晶莹。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却唯独角落一人踏雪而行,一身白衣不染纤尘,被凛风扬起,翩然而舞。尽管只有一个背影,也难掩浓重的孤冷之意。

整幅画只用黑白二色,墨色浓淡晕染,压抑之中是破灭的希冀。

配字:终是无人,再陪我看兰陵的雪。

 

哇......这意境,绝了!金光瑶点开大图,又仔细欣赏一番,默默点了保存,待他想起要看作者是谁时,已经过了五六分钟。这一看,竟然已经有了二十多条评论,清一色的疯狂赞美和吞刀片哭泣。

他想了想,留了条评论——

“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点进画手主页,金光瑶又在心里默默的膜拜了一下大佬——@泽一城荒芜,关注126,粉丝2.7万。

这这这...他果断点了关注。

继续向下看,置顶很简单:为遇一人而入红尘,不得解脱。

下面几乎都是之前的作品,色彩淡雅居多,看来似乎并不复杂,但每一笔都恰到好处,多一分则冗杂,少一分则单调。不论是构图还是笔触,皆给人行云流水之感。

而他画中的人,更似乎有情感一般,或温和含笑,或惆怅抑郁,皆让人心里一动,感同身受一般。

 

金光瑶心中赞叹,不由得点开了和对方的聊天对话框,想说些什么却又不知该如何开口。一种小透明面对大佬的感觉油然而生。

说什么呢?

“太太我可以抱图吗?”显得太随意。

“太太我好喜欢你的画风啊!好棒的!”肯定很多人这样说了。

“太太你的构图线条和色彩都太好看了!”当然啊,人家比你专业多了。

“我好喜欢太太画的cp!”...废话,不喜欢这对cp点进来超话干嘛?

......想了很多种搭话方式,打了删删了打,最后都被pass掉了。

这也太难了......完全不知道说(zen)些(me)什(da)么(hua)。

金光瑶第一次如此颓然。

但他不小心手一抖,对话框里没删干净的话发了出去——“我好想用太太的画写文”啊......

还不待他撤回,对面已经回过一条消息来:“嗯?”

这这这...太太回的这么快吗......金光瑶只能硬着头皮回复:

“啊......不好意思!好像打扰到太太了呀,其实我没什么事情,就是很喜欢你的画,想根据图来写同人呢。(可爱)”

“哦,没事,谢谢你的喜欢,写文没事的,拿图也OK,只要不二传二改,不商用就可以。”

“谢谢太太啦!(卖萌)(比心)”

迅速的关上对话框,金光瑶长出一口气。这种宛如社恐发作的症状在他身上可从来没出现过。突然,微博弹出一条点赞消息和一条评论通知。金光瑶点开一看——“泽一城荒芜赞了这条评论”“泽一城荒芜回复@且将心事付瑶琴:待一故人归。”。赫然是他刚刚在画作下留的评论!竟然,被太太回复了!

!!!太太回复了我的评论!

心脏“怦怦”跳的很快,他调整呼吸,压抑住内心无以言说的激动——竟然被太太翻牌子了!

金光瑶想在床上打滚,想了想上铺的薛洋,肆无忌惮的制造了晃动。

果然,上面传来了一阵迷迷糊糊的骂声。

 

 

三、小透明的人生目标

金光瑶觉得自己有了心事。

他在萌上曦瑶cp的同时,也粉上了这个微博名字叫“泽一城荒芜”的画手太太。

可以说,混曦瑶圈的人,没有不知道这位太太的。这简直是镇圈太太啊!不仅画风好看,而且其中夹杂的情绪和曦瑶cp十分契合——甜起来让人心都要化了,虐起来分分钟插刀心碎。

而太太的画,表面看起来温柔的紧,但细细品味,总似乎带着一丝悲情。似乎他就是文中的“泽芜君”那般,心系苍生却无法避免自己的悲剧。甚至,好像粉丝私下里都亲切的称呼他为泽芜大大/泽芜太太/泽芜君/泽芜劳斯...可这位太太倒是神秘,个人信息几乎一片空白,甚至连性别都是个迷。不过越是神秘,越有人爱嘛。

总之,他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粉丝数万一呼百应......金光瑶不由有些头疼。

作为一个萌新,小透明,小粉丝,他有着和所有粉丝一样的梦想——勾搭太太,走上人生巅峰!

可是...?面对这种巨佬太太,他发自内心的感叹:这也太难了吧!

 

当然,金光瑶自然不是容易退缩的人。用薛洋的话来说,他可是个“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心机深沉勾心斗角什么事都做得出来的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谁要是被你盯上,可就倒了八辈子霉了!”

当时金光瑶一脸笑眯眯的盯着薛洋,笑的人畜无害:“所以我就盯上你了呀。”

“呕——滚滚滚!”

 

而现在......“心思深重”的金光瑶盯着手机发起呆来——怎样能让(gou)太(da)太(dao)注(hua)意(shou)到(tai)我(tai)呢?

想了想,好像有点想法又毫无头绪,他只觉得一个头两个大。天知道,他以前可没有网上“交际”的经历啊!现实里察言观色,别人心中所想倒是好推测,但在网上,什么沟通都隔着屏幕,谁知道对面的人是什么心情啊...况且...对方可是巨佬啊!小透明想勾搭巨佬太太......真实困难。

算了算了,一步步来吧,毕竟刚刚好像还和太太说话来着?

 

“......就是很喜欢你的画,想根据图来写同人呢。(可爱)”

“哦,没事,谢谢你的喜欢,写文没事的,拿图也OK,只要不二传二改,不商用就可以。”

 

那就...从写同人开始?

行吧行吧,我这渣渣水平,还望太太不要嫌弃才好。心里默默吐槽着,金光瑶搜了下LOFTER(太太微博上说经常在这个平台上更新),注册了一个账号,想了想,他给自己起了个邪魅狂狷的ID名——敛一世尊芳(瑶:我才不会承认是根据太太的名字起的呢!微笑.JPG)。

 

至于注册后的第一篇文,金光瑶反复思索,认为应该给自己塑造一个人设——就文章里的敛芳尊好了!这种悲情人物甚得他心,况且,不管是他的ID,还是和泽芜太太的相配程度,都没有更合适得了吧?

况且...太太的画,好像也有不少描绘了泽芜敛芳两人的甜美日常,真真是完美极了。浏览了一遍原著相关曦瑶片段,又看了看太太的画,金光瑶觉得自己的心又揪了起来。

啊啊啊太太为什么发的大部分是刀子啊!

尤其是泽芜君将一封血书捧在心口那张,唇角笑意不再,眉头微微蹙起,眼睫轻垂,还带着未敛去的悲恸和落寞,似乎身体都在微微颤抖。

画面中掩不住的悲凉和荒芜一下子击中了他。

不知...他收到何人来信,才受此重创?

 

想必,也只有敛芳尊了。

金光瑶心里轻轻叹息,感叹这他们的有缘无分。

敛芳尊信自己的二哥,尊他敬他助他,然最后却连一条生路都没有等到,那个他拿真心奉上的人亲手带来了致命一击——

他心中必然是怨的吧。

爱不得,徒恨生。

 

思及此,他敲下了几个字:

“二哥:

见字如面,展信佳。

自上次观音庙一别,不见二哥已三月有余......”

 

 

四、认真的勾搭太太

“......二哥,愿你余下一生,平安喜乐,无悲无忧。

 

                                                瑶   

                                                于幽冥处作”

敲完最后一个字,金光瑶觉得浑身力气都被抽空一般。那一瞬间,他感到自己就是为天下人所不容的敛芳尊,从高台跌落,沾染一身尘泥,不得救赎,连心都已千疮百孔,而他最信任的人,却不信他......他怨,他恨,但他仍对蓝曦臣怀着恻隐之心,还有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情。

只可惜啊,我不是敛芳尊,也写不出他心中的百转千回。金光瑶摇摇头,编辑好格式,在文末@了太太“泽一城荒芜”。

“第一篇文《与君书》,写给泽芜太太,参照他的画【网页链接】,希望太太喜欢~”

用软萌的语气编辑好文案,他便怀着激动又期待的心情点了“发布”。

不知不觉,已是凌晨两点。一阵困意涌上心头,金光瑶的心满意足的锁了手机闭上眼睛。

希望明天起来能有好消息。

 

第二天,金光瑶被生物钟叫了起来,按亮了手机看了眼时间,他觉得一阵头晕目眩——才六点半??

虽然今天没课,但是养成的生物钟一时改不过来,让金光瑶很是苦恼。

...算了算了看会手机,七点再起。

他迷迷糊糊的打开了LOFTER。

突然被个人主页的消息数量吓到了。

喜欢21,评论3,通知15,粉丝+18...

这是真实的吗??lof人民这么热情??

颤抖着手点开了每一项,金光瑶觉得自己的心脏都要跳出来了——泽芜太太!喜欢并且推荐了他的文!

还留了评论!

“谢谢你写出了我想表达的意思,于敛芳泽芜来说,确是遗憾。”

这一刻,金光瑶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他盯着这条评论好半天,才后知后觉的裂开嘴笑了起来。不同于假装出来的笑,他真心实意觉得激动。

激动到想给太太写长评写贺文并且继续为画配文。

 

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转发太太的画刷屏,打赏了n次,买了太太出的无料,蹲了好几次首杀都没抢到,给太太写了很多废话之后,他发现...他写的贺文长评同人文...竟然被太太...转发了...

 

一点点翻看着泽芜太太的画,一篇篇同人文码了出来,金光瑶觉得自己完全陷进去了。

又去多读了好几遍原著。

今天又是为曦瑶的美好爱情落泪的一天。

 

并且,在金光瑶勾搭太太图配文的同时,他还开始写着自己的曦瑶小甜饼。毕竟本来是抱着写he的念头来的,而泽芜太太大部分是刀(不过好像渐渐有了向糖发展的趋势?)...

曦瑶圈刀糖兼修的作者不少见,金光瑶成了其中一位。

若说他有什么独特之处,大概就是,对仙督敛芳尊的情感把握比较独到。

渐渐时间长了,经常@泽芜太太,金光瑶和他有了不少互动。并且因着太太有时推荐他的文字以及他特地起的圈名,他的lof账号涨粉速度肉眼可见—— 一个月,涨到了200+粉。

当然,这也离不开他的笔耕不辍。

 

有时候,也有小粉丝留评论:

“太太写的好棒!”

“我喜欢老师的文字!给你打call!”

“太太你认识泽芜太太吗?感觉你们关系很好诶!”

......

如此种种,他每次都认真和善的回复“我不是太太呀,谢谢喜欢!”等等等等,而面对泽芜太太的评论,则是一秒钟转换为迷妹,哦不,迷弟语气——“谢谢太太!我永远喜欢你的画(还有你的人)!”

 

可以说是精分本人了。

 

 

五、神仙太太竟然捧我?

“小矮子你成天忙些啥呢?整天神神叨叨搁那傻笑,真给你爹我丢脸。”薛洋一副“你离我远点我不认识你”的表情,嫌弃的看着金光瑶,“难不成是...恋爱了??”

金光瑶眯起眼睛,笑着把手放到薛洋额头上:“没发烧啊,孩子怎么就说胡话了呢?成美,你得了妄想症,这是病,得治。”

“滚滚滚!莫挨老子!”薛洋一把打掉金光瑶的手,窜到一边去。

“要乖哦~”金光瑶说完这句话,便不再理会薛洋愤恨的眼神,低头看着手机屏幕——

是一则群宣。

 

“欢迎喜欢曦瑶的小伙伴们一起来交流!!!这里有神仙太太在线发粮,只差一个你!!!还在等什么?_(•̀ω•́ 」∠)_”

发布者,泽一城荒芜。

时间,2小时前。

金光瑶愣了下,旋即内心狂笑。这...这语气,绝对不可能是泽芜太太。

在他印象里,泽芜太太,应该是个温柔和善的人,感情细腻,待人谦和,而不是...经常用感叹号颜文字的萌系...

不过...群聊倒真是个勾搭太太的好地方。

默默保存图片,打开QQ,扫码加群,金光瑶唇角浮现出意味深长的笑。

 

【群聊:曦日瑶光】

仙督夫人 加入了本群

曦瑶女孩冲鸭 加入了本群

今天嫁给泽芜君了吗 加入了本群

......

敛一世尊芳 加入了本群

一连串的加群消息,突然冒出一条“欢迎各位”,金光瑶一看?诶?群主?泽一城荒芜???

woc是泽芜太太!

他眼疾手快的@了太太并且发了比心的表情包。

“捕捉泽芜太太!”

群里很快炸开了锅。

要知道,作为镇群之宝兼群主的泽芜太太,平时除了发画,基本不怎么冒泡,大部分管理工作都是几个管理员在做,而在群里欢迎新人这种事,还是头一回。

“我竟然见到活着的泽芜太太了!”

“啊啊啊太太看我!”

“有生之年系列!”

......

金光瑶不再看群,点进了泽芜太太的主页,点击了“加好友”。

 

验证问题只有一个:“一别经年,姑苏落了雪。阿瑶可愿与我同赏?”

金光瑶想了想,输入了自己的答案:“前世未曾见姑苏的雪,这一世的雪,阿瑶定不负二哥美意。”

 

很快,好友请求验证通过,对面发来一条消息:“是你?”

“嗯,是我。泽芜太太,谢谢您还记得我!”金光瑶回的很快。

“不需要这般生分,看来你是喜欢敛芳尊的,不如和他称呼泽芜君一般,叫我‘二哥’怎么样?”

屏幕这边的金光瑶简直要涕泗横流了。这是什么天大的殊荣啊!好好好!当然好!

“那我就却之不恭了,二哥。”

接着很快,金光瑶突然收到一条通知:

【群通知】泽一城荒芜 将您设置为群曦日瑶光的管理员。

woc?????

金光瑶彻底愣住。

太太这么捧我的吗?

不过不得不说,这种仿佛有后台罩着的感觉,真TM爽!

 

 

六、你是我喜欢的样子

金光瑶最近开心的像中了五百万。

自从进了群,他每天的日常就是在群里刷存在感并且小窗对泽芜太太吹彩虹屁。

吹的单纯不做作,还得到了太太的回应。

然后他便得寸进尺的对太太嘘寒问暖聊日常唠嗑。

简直是从话废到话唠的进化史。

小火花,大火花,小船,一直到巨轮。

 

书中有敛芳泽芜秉烛夜谈,现实有金光瑶蓝曦臣网络一线牵。

是的,泽芜太太真名蓝曦臣(金光瑶套话问出来的),和书中泽芜君的名字一样。亦如他的名字金光瑶,和书中敛芳尊一样。

这怎么想,都是缘分!!

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尤其是当金光瑶在空间看到了蓝曦臣的照片之后,简直是久久不能回味。

那是怎样好看的人啊,气质柔和温润,似上好的玉精工雕琢,每一寸线条都完美的惊为天人。

从此,小说中的男主都有了脸。哦不,所有人都不如蓝曦臣好看。

那一瞬间,金光瑶觉得自己弯了。

...原来看bl小说真的可以掰弯直男。

(薛洋;你TM好意思说自己是直男??)

 

言归正传,在勾搭太太的同时,金光瑶也有努力产粮。作为一个日更选手,他天天勤奋更文,励志不当鸽子精。

他的文风可平淡朴实可华丽文艺可搞笑沙雕,并且在清一色发刀的曦瑶文里独树一帜,开始专注于he(瑶;我真的真的是个甜文写手),再加上泽芜太太时不时的推荐,不过三四个月,用户【敛一世尊芳】的粉丝数量就突破了1k(瑶;还不是因为我勤奋更文!对对说的就是你!正看文的太太!快去码字!)。

而千粉的福利,泽芜太太亲自要求了,想看敛芳太太的真容。

(瑶;bushi...二哥不会这般不雅正,这是被谁夺舍了??)

 

于是金光瑶小窗敲蓝曦臣。

“二哥,你怎么也跟着瞎起哄呀?”

“毕竟,我也很想看看,阿瑶是什么样子呢。”

隔着屏幕,金光瑶竟听出了一丝委屈。

蓝曦臣,我真是输给你了!

认命般的发了张三人(金光瑶以及他的死党薛洋、苏涉)的合影,金光瑶心里偷笑,面上却不露声色。

“二哥猜猜,哪个是我?”

猜不出来的话...要你好看!也不会怎么样...

然而,蓝曦臣,第一次就猜对了。

“阿瑶真好看。”

金光瑶顿时觉得自己心都要化了。

 

然后当天晚上,泽芜太太发了新的画,画面上两人一同抚琴,言笑晏晏。白衣与金袍交织在一起,云纹与牡丹相缠,清雅又艳烈。

金光瑶看着画中敛芳尊的容貌,愣了半晌,抬手轻轻抚上自己的脸。

这张笑意盈盈的脸,和他的脸,一模一样...除了眉间一点丹砂。

他恍然间有种不真实感。

仿佛自己真的成了敛芳尊,和泽芜君对坐共饮,清谈抚琴。

而泽芜君的容貌,和他在蓝曦臣相册看到的照片,一般无二。

这容不得他不胡思乱想。

心跳的很快。

再一看手机,泽芜太太还@了他;

“这幅画是给@敛一世尊芳的千粉贺图,大家友善对待敛芳太太哦,催爆照就算了吧。”

此时他的心情已经难以用语言来形容了,简直像海上掀起惊涛骇浪。

二哥这是...只有你能看我照片的意思?

 

 

七、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金光瑶码字速度很快。正常手速一天7k+,如果时间更长,有时候一天可以1w。

最近他开始疯狂更文,甚至有些不管不顾。

 

因为前不久,他被人挂了。

挂人者自称曦瑶圈卫士,罗列了一大堆理由挂他。

什么写文烂靠捆绑泽芜太太蹭热度,拉太太下水,买粉丝买热度,借和泽芜太太关系好仗势欺人......

虽说许多都是莫须有的罪名,但圈子大了什么人都有,也确实有人嫉妒或是随波逐流跟风黑,那几天每次他点开微博和lof,私信都是一大堆骂他的话。

 

“怎么了,阿瑶?”蓝曦臣将手中饮料递给金光瑶,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走神了?”

“诶?”金光瑶回过神来,冲蓝曦臣歉意一笑,“不好意思二哥,一点小事而已,没什么。”

“是吗?”蓝曦臣看着金光瑶,笑意清浅,眼眸中是浓的化不开的温柔。他没有继续追问,只是又给眼前之人夹了很多菜。

 

是的,金光瑶和蓝曦臣面基了。

自从之前寄过无料之后,金光瑶就有了蓝曦臣的地址,而后他激动的发现,自己居然和泽芜太太同城!

于是在日常的嘘寒问暖之时,他不仅负责在太太心情不好的时候安慰陪聊,还时不时买点小礼物寄给太太。

而收到的回礼便是,今天这一次的面基。

是的,泽芜太太先提的。说想见他。

 

两人约在一家自助餐厅,中午11:00。

金光瑶还未走到门口,便看到了沐浴在正午金色阳光下耀眼夺目的蓝曦臣。

他很高,身姿挺拔,一袭长风衣,优雅又干练,金光瑶能听到自己的心怦怦跳动的声音。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如果,如果最近几天没有这些糟心事的话,这一定是极好的一次面基。

 

然而没有如果。

蓝曦臣看到了挂人的文章。

他看向金光瑶,眼神带着询问。

金光瑶明白他的意思——需要我帮忙解决吗?

他很感动,然而却拒绝了。

“多谢二哥美意,但是这件事情,我想要自己解决。若是依靠你,岂不是坐实了‘罪证’?”他敛了笑,唇角弧度犹在,“想要这些人闭嘴,我便让他们知道,我是靠自己的努力和实力走到现在这一步的。我和这些嘴碎之人,当然是不同的。”

蓝曦臣第一次见金光瑶这副模样,微微一愣,而后开口,语气真诚;“阿瑶自然厉害,我一直很喜欢阿瑶的文字,甚得我心。所以...我想...我们可不可以...组个cp?”

???!!!

这回轮到金光瑶愣住了。

我没听错吧??

泽芜太太,蓝曦臣,这个神仙画手!要和我组cp??

我何德何能?

虽说自己也有那么点实力,但是放在泽芜太太眼前,估计也不值一提吧?

居然???

这是什么运气啊......

金光瑶觉得自己从此要开始相信玄学了,一定是他前几天转发的锦鲤起了作用。

 

“阿瑶?”蓝曦臣见他呆住了,又轻轻唤他,“你今天已经拒绝我一次了...”

听到蓝曦臣仿佛含着委屈的语气,金光瑶觉得自己已经没有血了。

我的天!他怎么可以这么可爱!

“当然可以呀!这份殊荣我求之不得!”金光瑶表面笑眯眯,心里拍桌狂笑,下一秒却肃正了神色,“不过...要等我先把事情解决了呀,况且...要配上泽芜太太,我怎么着也得有1w粉吧?我更喜欢势均力敌旗鼓相当的感觉。”

“阿瑶已经很棒了,至少我很喜欢。”

“还不够。”金光瑶目光坚定而倔强。

和他对视了片刻,蓝曦臣觉得自己输了。他笑着妥协;“好,听阿瑶的。等你到1w粉,我们就在平台上官宣。”他顿了一下,继续用期待的眼神看着金光瑶,“那现实里...”

“嗯?二哥你...”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一瞬间,金光瑶听到了脑海里烟花炸开的声音。

 

 

八、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蓝曦臣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金光瑶的呢?

是在金光瑶刻意制造的交流机会中?

是从他写的第一篇文开始?

还是他写长评疯狂夸赞的时刻?

都不是。

在金光瑶第一次评论他的画时,蓝曦臣就注意到了他。

 

“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他的画,正是由这句诗而来,而恰好,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粉丝,提到了这一句。

那时,他便开始留意这个新粉丝。

而接着,对方开始为他的画写文。

一篇又一篇,皆能道出他心中所想。

自然,蓝曦臣开始关注这个ID为【敛一世尊芳】的文手。

嗯...是个新人。

但是笔下文字意外的直戳人心。

 

蓝曦臣见识了他一步步从萌新小透明到粉丝上千,文章从一两篇渐渐增加到数百。他发的每一篇文,蓝曦臣都会认真的看,有些想法会留评论,而有时比较忙,隔得久,便挑着点赞。(曦;我听说有些太太不喜欢被人日lof... 瑶;太太我求您日我lof!)

对方对他很是恭敬,一次次的@,两人熟的很快,而后在群里加了好友。

蓝曦臣记得,自己当时对着金光瑶好友请求的验证回答看了好久。实在是...有点被撩到。

接下来便开始了没羞没臊的聊天日常。嗯...确实挺没羞没臊的,尤其是在感受到金光瑶对自己的关心之后。

 

在看到对方照片的时候,蓝曦臣一眼就猜出了金光瑶。

和他想象中的敛芳尊一模一样。连笑容都如出一辙。

从此,蓝曦臣画中的敛芳尊都是他的样子。而泽芜君...被他私心画成了自己的样子。(曦;看破别说破)

 

金光瑶这个人,不知不觉在他心中已经扎下了根。他习惯了他的存在,每天清晨的问候,聊着共同话题和相互的喜好,甚至只是生活中简单的一点乐趣,都下意识想要分享给对方。

在蓝曦臣没有意识到的时候,这份感情已经变了。不是粉丝和太太之间的感情,也不是普通朋友之间的感情,甚至不像是兄弟之间的感情。尽管他让对方称呼他为“二哥”。

这份感情,是想到对方便会微笑,渴望感受对方心情,不经意间便会想到对方的感情。

有人将这样的感情命名为“喜爱”。

喜欢和爱。

金光瑶之于蓝曦臣,是想要触碰的存在。

 

一见钟情?

日久生情?

蓝曦臣不知如何形容与金光瑶之间的羁绊与情感。

也许从冥冥中两人看了同一本书,喜欢上了与自己名字一样的人物以及这一对cp时就开始了。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如果有前世,蓝曦臣想,也许自己和金光瑶真的就是书中人物那般,推心置腹私交甚笃,尽管最后以悲剧告终。而这也是他的画一直笼罩着悲意的原因。

泽芜君心系之人,未得善终。

为遇一人而入红尘,不得解脱。

而自从认识金光瑶之后,蓝曦臣笔下的画,越来越甜,亦如他的心情,一想到笔下之人便是心上之人,他便不由自主画出了甜蜜而温馨的画面。

现下这一世,他希望自己能把握住想护的人。

 

他终于鼓起勇气提出了见面。

 

他不知对方于他是什么感情,他渴望被接纳,被爱。独属于有情人之间的爱。

 

开始于灵魂的契合,折服于惊艳的才气,忠实于温暖的陪伴,升华于情感的震荡。

蓝曦臣见证过金光瑶的许多种样子,努力的,欢脱的,执着的,软萌的,心机的,爽快的,温柔的,还有脉脉含情的。

以后,我想见证更多,关于你的瞬间。

 

他想,自己会永远记得,那天牵握的双手,含情的眼眸,温润的笑意,还有透露着欢愉的年轻面庞。

 

感情从来不是单方面的事。

 

阿瑶,我心悦于你。

 

 

九、我想和你肩并肩

没有洗白,没有澄清,也没有撕逼,金光瑶用自己几十万字的文让对方缄默无言。

粉丝为他打call欢呼,并且带来了更多的新粉。

其实金光瑶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有这样一天。入曦瑶坑的初心,是感动于他们的相识相知相依,私心想给他们完美的结局,而从刚入圈时的小透明膜拜太太,到现在混成了太太受人膜拜,他觉得其实区别不大。只要初心未改。

当然,还是有一点不同的。

现在的他,有底气接受泽芜太太的告白。

 

在金光瑶粉丝破万的当天,【泽一城荒芜】发布了一张曦瑶大婚图,@【敛一世尊芳】,配字;阿瑶,我心悦你。不是敛芳尊,而是金光瑶。是你,只是你,一直都是你。

 

——FIN.

 

—————————————————————————— 

粉丝1;woc我喜欢的两个太太官宣在一起了!我疯了!!!

粉丝2;我原地满血复活!这是什么神仙眷侣!

粉丝3;曦瑶is rio!

粉丝4;我求你们立刻马上结婚!九块钱我出了!

............

粉丝n;求你们文画联合一起产粮!我嗑爆!

 

 

 

评论(57)
热度(52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玄沧。 | Powered by LOFTER